注册

生态优先,优秀城市规划设计机构深规院重构城市发展风标


来源:财报网

原标题:生态优先,优秀城市规划设计机构深规院重构城市发展风标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正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城市规划设计不再仅限规划与城市发展方面,更要遵从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生态优先

原标题:生态优先,优秀城市规划设计机构深规院重构城市发展风标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正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城市规划设计不再仅限规划与城市发展方面,更要遵从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生态优先,做到生态控制线“铁线”保护。作为扎根深圳,辐射全国的知名城市规划设计机构,深规院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走在行业前列。

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深规院做过诸多项目,规划经验丰富。以荣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称号的深圳市大鹏新区为例,深规院参与《大鹏新区海绵城市系统化实施方案编制项目》,该项目中富有先导性和开创性的改革机制、创新模式和思考建议,是深规院对大鹏新区乃至整个深圳生态文明建设的积极探索,以期为全国范围内的各大城市规划设计机构的城市生态文明建设项目提供参考与借鉴。

(深圳市大鹏新区实景图)

作为生态文明体制改革试验区,深规院参与的《大鹏新区海绵城市系统化实施方案编制项目》构建了系统较为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先后推进实施的40余项改革举措中有多项属于先行先试的探索实践,为深圳生态文明建设摸索出了新道路。

除此之外,深规院还承担其他生态文明建设的项目,包括《广东省低碳生态城市建设规划编制指引》、《广东省绿色生态城区规划建设指引》制定、《深圳市海绵城市建设专项规划及实施方案》及《滕州市高铁新区低碳生态城规划》等项目,从建设指引到实际规划,深规院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深度耕耘。

深规院不仅自身积极探索生态文明建设,而且乐于与业界同行交流、学习。前不久,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主办,青岛市城乡规划学会、深圳市城市规划学会、厦门市城市规划学会联合承办的“生态文明体制下海岸带规划与创新”学术中,深规院派出的代表团与其他知名城市规划设计机构深入交流,并做出重要讲话。

(学术对话二十三:生态文明体制下海岸带规划与创新)

如今城市规划日新月异,根据中央决策部署,生态文明建设在规划设计中定位于优先位置,往后的城市规划设计将承载起城区整体发展、经济活力、示范生态营城新模式的多重历史使命。深规院将继续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创新模式、提出思考建议,为国内现代城市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参考与借鉴。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