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济南三人冒充军人招摇诈骗 仅为旅游逃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三名假军官到济源以军人优先为由,欲插队免费进入景区,不料却被执勤民警当场识破。近日,三名涉嫌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的犯罪嫌疑人被示范区公安局北海分局民警抓获,用以作案的假军官证等被追缴查扣。5月3日上午,随

三名假军官到济源以军人优先为由,欲插队免费进入景区,不料却被执勤民警当场识破。近日,三名涉嫌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的犯罪嫌疑人被示范区公安局北海分局民警抓获,用以作案的假军官证等被追缴查扣。

5月3日上午,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渐好转,许多外地游客慕名来到济源济渎庙景区,并在景区门前排队购票后进入景区。当日11时许,两名男子和一女子来到济渎庙,无视景区排队秩序,欲直接出示“特殊证件”进入景区游玩,引起排队游客的不满。在济渎庙执勤的北海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后,将三人拦下盘问。

在民警盘查过程中,三人均表示现为某部队现役军人,并向民警出示军官证。然而,当民警查看其军官证后发现,三人军官证字迹模糊、做工粗糙。民警又向其核实军官身份信息,三人的回答均和军官证的信息不符。于是民警将三人口头传唤至北海分局接受调查。

经查,李某(男、57岁)、张某(男、42岁)、姜某(女、39岁)均系开封人。面对民警的询问,三人交代了自己为免费游玩景区,持假军官证先后多次冒用军人身份到各景区游玩的经过。据了解,2017年李某了解到全国大部分景区都对现役军人免费开放后,通过开封市鼓楼区郭某为自己和张某、姜某办理了三张假军官证,并多次冒用军人身份到开封禹王台、相国寺、铁塔公园以及三门峡、安徽等不少景区、公园免费旅游。2020年5月3日,三人驾车由山西晋城返回开封途经济源时,又持假军官证进入济渎庙景区被民警发现。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罪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平安济源 大河报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