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以年轻的生命践行初心使命—记雄县雄州镇宣传委员王建


来源:财报网

原标题:以年轻的生命践行初心使命—记雄县雄州镇宣传委员王建2019年12月29日,北风呼啸,天寒地冻。在雄州镇政府的一间办公室里,时间已经指向了晚上11点,一个年轻人依然还在埋头工作。办公

原标题:以年轻的生命践行初心使命—记雄县雄州镇宣传委员王建

2019年12月29日,北风呼啸,天寒地冻。在雄州镇政府的一间办公室里,时间已经指向了晚上11点,一个年轻人依然还在埋头工作。办公室的同事看着他的脸色有些不大好,关心地问:“王建,怎么啦……”

“可能今天冻着啦,有点不好受……”

“要不我送你去医院看看吧?”同事关切地说。

“不用了,我在绿港小区住,两步道,回家吃了药歇会就好了。”王建疲惫地站起身来,坚持着离开办公室。

他已经记不清这是多少次这么晚下班了,虽然离家不远,但是今天回家的路怎么比以前更加漫长。他拖着沉重的脚步,艰难地回到家里。

“看着你脸色不好,哪不舒服,快吃药吧。”妻子打开门,看到王建面色苍白,急忙给他吃了药。

“我感觉胸口发闷,今天天冷,拆违建在外面冻着了,我得歇会。”王建抱歉地向妻子笑了笑,然后去卫生间。

谁也没有想到,他这一坐下,就再也没有起来。在县医院急救了2个小时,王建再也没有苏醒过来。

一位普通的乡镇干部,一位年轻的共产党员,雄州镇宣传委员王建,积劳成疾,在12月30日凌晨,猝然离开人世,年仅34岁。

“他工作太认真叫板,每天加班加点,每次我都是催着他下班。”与王建同一个办公室的同事痛心地说。

自从雄安新区成立以后,尤其是雄安全面进入到建设阶段,王建与他的同事们,每天都如同上满弦的发条,拼命的运转,几乎没有空闲的时候。八点半上班,但是七点多就已经到了单位,然后下乡入村。每天晚上开会,总结工作,安排第二天的事,都是11点多、12点多回家。王建更是早来晚走,有时候还要整宿的加班。

“每次我都是对王建说,你还不该下班啊?”王建的一位同事说,“他总是笑笑说,“谁让我离家近呢,把明天要干的事都安排下去,省得第二天耽误。”

“王建干工作太拼了,是真累,就是一个健康的人这样的强度也得累坏了。“一位村干部说。

211.jpeg

王建在镇政府负责宣传工作,每天除了要参加拆迁、环境整治等工作,晚上还要将这些活动进行汇总。他还分包着红西楼、邢村和王家房三个村,这三个村正好在雄州镇的东、西、南三个角,互相间的距离有十几里路,王建有时候一天就要来回跑好几次。

“我要知道他身体已经差成这样了,说什么也得让他回家休息。”村干部说,就在王建去世的那一天,他还在村里现场进行拆除违建的工作,整整一天都没有休息。12月29日,是雄安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顶着刺骨的寒风,王建硬是在室外站了一天。

王建的去世,将这个幸福的家庭打碎,妻子哭晕过多次。别人家上班都是朝九晚五,可是王建上班却是起床就走,到了半夜才回来。有时候刚躺下,一个电话马上又得起来回单位。家人劝半天他也不听。“顶着星星走,带着月亮回来,孩子一年到头都难看到他的影子,他的身体哪顶得住这样劳累啊。”王建的妻子掩面而泣。

王建与母亲相依为命,参加工作以后下定决心扎根雄州镇,一定要做出一个样子。他的去世,让老母亲痛不欲生,妻子整日以泪洗面,家里的两个孩子,大的才上小学三年级,小的才两周……

虽然看起来生龙活虎,但是王健却是一个病人。顶风冒雨起早贪黑忘我工作的王建,并没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他每天的工作,都是在与病魔做着抗争。

2017年,王建感觉身体不适到医院检查身体,北京阜外医院诊断,他患有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心脏扩大、心功能Ⅱ级等多项疾病。在出院时,医生叮嘱,一定要避免劳累,避免感冒、胃肠道感染等,一定要注意饮食、缓起慢动,一定要注意休息。“如果过度劳累,可能引发猝死!”医生着重强调说。

回到家以后,母亲、妻儿都万般叮嘱,让王建好好在家休息。但是雄安新区成立之后,镇里的工作艰巨繁重,一个人顶三个人用,作为一个年轻上进的干部,王建怎么在家里坐得住?不顾家人的反对和领导的担心,王建毅然走到了工作的第一线。

2019年望驾台村开始征迁工作,这是雄安新区第一个征迁村,也是雄县历史上第一次大规模拆迁。面对着这样繁重的任务,王建挺身而出,“我去征迁一线,分包最困难的工作。” “等着征迁完了,我一定要好好歇歇。”王建对家人说。

征迁完成后,雄县又开始进行大规模的拆除违建与环境治理工作。“等着这段的拆迁工作告一段落,我一定好好歇歇。”王建对家人说。

但是,谁也没有料到,在距离2020年还有最后一天的时候,王建劳累太久的身体,终于再也顶不住,还没有来得及休息,就轰然一声倒下,再也没有醒过来。

王建去世后,镇政府搜集他的工作照片,但是这才发现,王健在基层做了这么多工作,竟然找不到几张照片。他分管宣传工作,只顾了给其他乡村干部做宣传写材料,却没有给自己留下一点影像资料。

虽然他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是在工作中却是一步一个脚印,用一滴滴汗水,用一分分努力,把自己的工作都做到最好,获得了基层群众的赞誉,得到了领导的肯定。

222.jpeg

与他每天一起摸爬滚打战斗在基层一线的干部们得知这个消息后,无不痛心,这么好的伙伴,怎么就走了呢?

一位与王健一起参加征迁的同志特别写诗纪念:披星戴月战一线,只为雄安谱新篇,身患重疾心无己,鞠躬尽瘁人未还。

出殡的时候,雄州镇的镇村干部自发的给王建送行,一束束白花,寄托着战友们的哀思和悼念。

王建虽然离开了我们,但是他那种履职尽责的精神,鼓舞着曾经的同事,他那谦虚谨慎的行动,激励着所有干部。他为新区建设忘我牺牲的精神,值得所有人学习。

呕心沥血建新区壮心未已,拋家舍业难尽孝精神永存。王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