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政校企合作,打造多方共赢链——顺河区联合河南大学、开封炭素召开政校企合作对接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5月9日下午,由顺河区政府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先省率该校发展规划处、科学技术研究院、化学化工学院、材料学院、纳米材料工程中心、光伏材料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团队到我区开封平煤新型炭材

5月9日下午,由顺河区政府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先省率该校发展规划处、科学技术研究院、化学化工学院、材料学院、纳米材料工程中心、光伏材料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团队到我区开封平煤新型炭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就开炭研究院建设进行校企科研合作对接,顺河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白海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志刚、副区长胡庆洪、汴东产业集聚区党委书记、主任熊超、顺河区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局长赵欣陪同参加。

开炭新材料设计研究院研发大楼总投资1.2亿,总建筑面积15300平方米,目前研发大楼正在进行内装修,第一批2600万研发设备已购买到位,总投资5600万元中试车间已完成规划设计。

参观之后,考察团一行在会议室召开政校企合作对接会。陈文来董事长就开炭研究院建设情况向与会者进行介绍,首席专家吴沣博士就项目合作、人才共享、联合培养、平台建设,提出了研究院发展规划。河南大学考察团成员发言提出:校企合作应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相互支持,通过人才共享、设备共享、成果共享、积极探索校企“双导师”制,尽快形成校企合作框架协议,共同研发更适合市场需求,适合产业化的科技成果。

白海富区长表示,百年名校河南大学和龙头企业开封炭素是顺河两大骄傲,顺河区政府将全力支持河大“双一流”高校建设,当好“服务员”,并全力支持开炭研究院和开炭新材料产业园建设,当好“店小二”。

刘先省副校长最后发表讲话,他表示河南大学将利用自身化学、材料的学科优势,利用和开封炭素合作的地理位置优势,通过创新服务平台,开启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促成更多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的适合市场的成果落地,实现三方共赢发展,携手打造政校企合作示范样板。(来源 开封市顺河区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