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封示范区警方重拳出击,连破两起网络犯罪案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年来,随着网络不断普及,新兴的网络犯罪也层出不穷,群众反映强烈的网络贩枪、贩黄、传销、诈骗等网络犯罪呈现高发态势。在全国公安机关开展的“云剑-2020行动”中,开封市公安局城

近年来,随着网络不断普及,新兴的网络犯罪也层出不穷,群众反映强烈的网络贩枪、贩黄、传销、诈骗等网络犯罪呈现高发态势。在全国公安机关开展的“云剑-2020行动”中,开封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城西派出所于近日成功破获网络犯罪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有力地震慑了网络犯罪,净化了网络空间。

3月26日,城西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李某报警称:自己在上网时发现一个销售仿真气动枪支的微信号。接到报案后,城西派出所立刻成立专案小组对该线索展开核查,锁定黄某有制造、贩卖枪支的重大嫌疑。民警立即赶到黄某家,当场搜出其组装好的秃鹰气枪1把和快排枪1把,部分组装枪支的零部件和气枪弹若干。经讯问,黄某供述了其从网络上购买仿真气动枪支组装配件,自己组装为成品枪后,通过网络卖给下家的犯罪事实。目前,黄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4月3日,辖区居民张某报警称:自己在浏览某网站时,发现一个叫“美好”的微信号在网上售卖淫秽色情视频和图片,后通过微信号传播了大量的淫秽视频。接到报案后,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成立专案组展开侦破工作。经侦查,犯罪嫌疑人系新乡市原阳县的杜某。4月17日,民警连夜赶到新乡市将杜某抓获,同时抓获的还有他的女友徐某。在大量证据面前,杜某如实供述了自己从微信号“小倩儿”处购买大量淫秽视频并利用微信在网上贩卖的犯罪事实,还将此“技术”教给其女友徐某,二人借此牟利9000余元。

为了尽快查到上游卖家“小倩儿”和下游买家,形成扎实的证据链,专案组决定兵分两路,一组民警“南下”广东茂名电白县寻找“小倩儿”的下落;另一组赶赴上海查找买家。功夫不负有心人,五天后,“南下”专案组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成功抓获了犯罪嫌疑人杜某某姐弟二人,并当场缴获了电脑、手机等作案物品。同时,奔赴上海的民警也找到大量证据指证杜某犯罪。经讯问,杜某某姐弟二人对在网上贩卖淫秽视频和图片进行牟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以上两起案件均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打击网络犯罪,需要全社会每个人的监督和参与,希望每位公民都能树立合法上网意识,勇于抵制网络犯罪,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线索,净化网络空间。

(来源 开封市公安局政治部新闻宣传科 卞莎莎 魏昆)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