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重点注意!退休人员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发生了变化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开车时应当集中精力,谨慎驾驶,这项要求对于绝大数司机朋友而言,早已耳熟能详,并做到了知行合一,确保了日常的行车安全。但是,也有例外,司机老王却为自己开车时短短几秒的走神,付出了高昂的代价。5月7日上午

4月29日,记者从示范区社会劳动保险管理局获悉,示范区2020年度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即日起开始。与以往现场集中认证办理不同的是,这次(离)退休人员不用跑腿不用排队,随时随地,只需通过手机“刷脸”,就能轻松完成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

具体操作方法有以下两种:一是在智能手机上用微信扫描“河南社保App”二维码并下载安装,进入App后按照提示进行注册,登录后点击打开待遇认证菜单,就可以选择“本人认证”或“为他人认证”,然后输入姓名、身份证号开始认证,待系统提示“比对成功”即完成认证;二是在智能手机上下载安装“支付宝”,进入后在搜索栏里搜索“豫事办”,在下拉菜单查找到“养老退休”,点击“社保资格认证”,输入姓名、身份证号,点击“前往认证”,显示认证完成即可。

此次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对象为:示范区2019年12月31日以前退休的企业(离)退休人员及供养亲属,需认证的人员共计3.7万余人。相关企业请及时通知本单位(离)退休人员进行认证。

据介绍,今年示范区企业(离)退休人员资格认证工作,取消了以往现场指纹认证的方式,全面推行智能手机人脸识别认证,极大地方便了(离)退休人员,实现了“群众少跑路、数据多跑路”的目标。

来源:济源网 济源日报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