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银鸽公司走进兰考张庄村 助力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要的一年。为积极响应“助力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行动计划,4月29日,银鸽公司一行前往兰考县张庄村开展捐赠帮扶及项目扶贫座谈活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要的一年。为积极响应“助力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行动计划,4月29日,银鸽公司一行前往兰考县张庄村开展捐赠帮扶及项目扶贫座谈活动。

在张庄村简单的捐赠仪式上,河南省劳动模范、银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顾琦带来了近1万5千只儿童防护口罩、成人口罩,以及酒精消毒湿巾等防疫物品。

在张庄党群服务中心捐赠现场

张庄小学捐赠现场

在扶贫项目座谈会上,顾琦与张庄村第一书记深入交谈,就扶贫工作思路、产业扶贫项目进行了讨论、谋划。顾琦说,银鸽公司将充分发挥上市公司的社会责任,根据张庄发展现状、结合企业情况,加强与张庄合作,将开展垃圾分类废纸打包项目建设,即变废为宝,也保护母亲河;将在张庄建银鸽党员教育培训基地,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将开展消费扶贫,发动员工积极采购张庄农产品,并将其农产品作为公司职工福利采购来源。同时,银鸽的产品走进张庄村,结对帮扶,助力乡村建设、助力张庄打赢疫情防控和扶贫攻坚“两场战役”。

对接洽谈扶贫帮扶项目

张庄村第一书记王晓楠表示,银鸽公司的捐赠帮扶,必将为张庄疫情防控和扶贫攻坚注入强大的动力。张庄将切实加强受赠物资的管理使用,分发到学生及贫困家庭手中,让受赠物资发挥最大作用,进一步构筑疫情严密防线,助力学生平安复课,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并将从项目帮扶入手,共建共促,手牵手、心联心,形成合力,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银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顾琦介绍公司消毒湿巾纸

银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顾琦介绍公司儿童口罩

自疫情发生以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顾琦带领银鸽公司科学谋划,转产上马口罩生产线,缓解了漯河及周边地市口罩供求压力,为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近年来,银鸽公司还组织开展了“党员志愿者社区抗疫值守”、“罩你返校平安”、爱心助学、无偿献血、义务植树等活动,承担起上市公司的责任担当,得到了社会好评。

当天,顾琦还带领党委委员及基层党务工作者赴兰考参观学习,近距离感受焦裕禄的榜样力量,接受“理想信念”专题教育。

 

党委书记顾琦带队在焦裕禄精神体验教育基地参观

在黄河岸边,在张庄村“幸福路”上,在焦裕禄精神体验教育基地,在张庄桐花书馆内……大家直观地感受了在焦裕禄精神指引下,近年来兰考县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沧桑巨变。

返程途中,大家在车上分享了学习焦裕禄精神的体会。大家一致认为,焦裕禄同志在兰考工作的475天,坚持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的领导工作方法,同全县干部和群众一起,与深重的自然灾害进行顽强斗争,努力改变兰考面貌,用实际行动铸就了感天动地的焦裕禄精神,不愧为“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大家表示要把学习焦裕禄精神和做好企业生产经营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焦裕禄事迹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建促业务,为企业发展持续提供助力。

下步,银鸽公司党委将与兰考张庄村沟通协商,建银鸽张庄党员教育培训基地,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近期,还将分批组织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赴兰考开展焦裕禄精神学习活动。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