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环保新基建,先河环保大数据中心成“大招”


来源:财报网

近期,新基建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信息网络为基础,面向高质量发展需要,提供数字转型、智能数字转型、融合创新等服务的新基建,在融合智慧环保的发展趋势、市场需求和内在要求后,将环保领

近期,新基建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信息网络为基础,面向高质量发展需要,提供数字转型、智能数字转型、融合创新等服务的新基建,在融合智慧环保的发展趋势、市场需求和内在要求后,将环保领域领军企业先河环保推至风口之上。

40万亿新基建给环保监测企业的爆发机遇

新基建涵盖5G基建、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际轨道交通、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七大板块。而环保产业工程服务未来将以污水处理厂建设及扩建、农村生活污水、危废处置、配套管网建设、工业固废处置等板块为主要发展方向。看似国家新基建的大数据方向与环保产业工程服务内容有着巨大不对称,但也正是由于这种不对称给予了环保领域巨大的发展融合空间。

业内人士表示,数字化、高技术和新技术是新基建在环保领域应用的三个特点,借助5G传输速度快、低延迟等特点,污染防治会将其应用在环境监测、智能处理和数据分析等方面。走好大数据环保之路,找准机位,必定能在行业内脱颖而出。

正如中国信通院所说,新基建的“新”将有助于补齐环保治理技术和监测等短板问题。而目前各地就新基建投资规模逾数40万亿,2020年新基建的规模预计超1万亿,其中生态环保领域达1278亿。意味着在以新基建为引擎的经济推动下,环保监测领域将迎来巨大的爆发机遇。

也有专家表示,在环境监测领域,当下最紧迫还是搭上5G大潮,完成环境监测体系的数字化和智能化。而一直在布局数字化及智能化并将此作为2020年主攻方向的先河环保,也将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

环保新基建融合下的先河大数据中心有多猛

先河环保在生态环境大数据上的应用,主要基于先河公司网格化监测平台搭建环境大数据平台,立足于生态环境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在环境管理中的应用,为实现环境质量精细化、靶向化调控,以最小的减排代价实现空气质量改善目标,避免一刀切管理。

同时,对环境数据进行整合、分析、挖掘、管理,打破信息孤岛,通过源清单、源排放贡献分析及减排模拟、综合整治、减排效果评估、达标规划等五大技术,为生态环境管理提供全产业链的技术支撑;与政府环境治理工作需求结合起来,为政府提供全方位的环境管理支撑,做真正的“环境大脑”,实现环境信息一体化、数据管控精准化、领导决策科学化、治理方案迅捷化,大幅提升环境治理的工作效能,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作为智慧环境大数据应用系统的先驱者,先河环保深耕环保行业技术领域24年,其物联网设备已在英国、法国、比利时、日本、美国等十几个国家实现销售。

在中国,先河物联网监控系统已在30多个省、137个城市及县级行政区域应用,监测点位总数达20000多个,实时数据流达26894032876(268.9亿),形成了全球密度最高、数据流、信息流最大的生态环境物联网大数据库。这也成为先河在智慧环境方面的天然优势基因。

国内首家生态环境大数据应用中心、国家首个大气传感器试验和校准中心、网格化监测开创监测领域全新市场……在市场经济大潮中始终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先河环保,关键是技术敢超前、研发跟得上,据先河环保日前发布的2020年1季度报显示,先河环保研发项目总支出836.11万元。先河环保总裁陈荣强指出,先河环保将下一步将持续推进环境管理技术手段的横向及纵向拓展, 协助政府的环境质量改善工作向精细化和科技化深度迈进,这与新基建的发展方向不谋而合。

在新基建的浪潮下,先河环保借着5G、人工智能等“东风”,必然能够享受眼前的发展红利。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奋进在“新基建”大潮中的搏击者,只有勇立数字“新基建”的潮头,才能走在时代前列。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