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标准农田成为尉氏县小陈乡脱贫攻坚“压舱石”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在尉氏县小陈乡高标准农田示范区中,贫困户杜庆杰一家正在麦田中忙着架设喷灌设备。“以前天不下雨,就要忙着铺水管、接电、引水浇地,现在方便多了,田间地头就有水井,插卡就可以取电!”

在尉氏县小陈乡高标准农田示范区中,贫困户杜庆杰一家正在麦田中忙着架设喷灌设备。

“以前天不下雨,就要忙着铺水管、接电、引水浇地,现在方便多了,田间地头就有水井,插卡就可以取电!”杜庆杰说。

据了解,小陈乡不断完善高标准农田灌溉机井、硬化灌排渠、桥涵闸和农田道路,建立全面的后期管护机制,狠抓工程质量,扎实有序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目前,小陈乡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已进行五期,改造农田总规模5.3万亩,受益群众达到8000多户,包括3个贫困村在内的20个行政村已实现高标准农田全覆盖。

“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倒计时,我们以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为抓手,着力改善农业生产基础设施条件,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积极带动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坚决攻克贫困的最后堡垒。”该乡党委副书记王俊丽说。

小陈乡把农业作为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积极改善农业基本生产条件,统筹发展高质量带贫产业,极大地提高了农业综合利用率和生产能力,进一步加快了农业强乡的步伐,为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保证、为如期实现脱贫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供稿:王钟锐)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