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名特优新农产品——通许菊花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通许菊花登陆编号:CAQS-MTYX-20190007一、主要产地信息河南省开封市通许县长智镇岳寨村、东芦氏村、匡营村、胡庄村等。二、品质特征信息1、产品外在特征:通许菊花干花花朵朵大,完整,直径约7

通许菊花

登陆编号:CAQS-MTYX-20190007

一、主要产地信息

河南省开封市通许县长智镇岳寨村、东芦氏村、匡营村、胡庄村等。

二、品质特征信息

1、产品外在特征:通许菊花干花花朵朵大,完整,直径约7—9cm,花瓣密实肥厚,花色金黄,菊香浓郁;温水冲泡花朵迅速膨大且浮于水面,汤色浅黄清亮,味甘气香,形态优美。

2、产品独特营养品质特性:通许菊花中锌元素含量为3.46mg/100g、铜元素含量1.10mg/100g、赖氨酸810mg/100g、苏氨酸480mg/100g、亮氨酸600mg/100g。通许菊花具有散风清热、平肝明目,清热解毒等功效和作用。

三、环境优势信息

通许菊花的地理环境属于暖温带大陆季风气候,四季分明,冷暖适中。一般春暖干旱蒸发大,夏季湿热雨集中,秋凉晴和日照长,冬少雨雪气干冷。这一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很适宜菊花的生长,被誉为“菊花之乡”。这里地理环境优雅,自然条件优越,气候温润,空气清洁,远离闹市。涡河直流直达田边沟渠,井水直接灌溉农田,自然的地貌,肥沃的土地,原生态的农耕,便利的交通,一派独特迷人的田园风光,实属菊花的富地和摇篮。偏酸性两合土壤,施用有机肥,不打农药,实行人工除草,符合原生态、无污染、无公害的各种条件。

四、收获时间信息

每年11月为通许菊花的收获期。通许菊花制成干花后的6-8个月内,均为最佳饮用期。

五、推荐贮藏保鲜和食用方法信息

贮藏保鲜方法:

菊花茶保鲜存放:低温0--4℃冷柜存放,避光置于阴凉处,保存期二年。

食用方法:

菊花茶:通常是用100℃开水冲泡,盖上盖子之后焖3-5分钟左右,即可饮用。一般可以冲泡3~5次,注意当天内饮用完,不要隔夜。也可与枸杞、决明子、柠檬等配合饮用,如菊花枸杞茶:取菊花10朵、枸杞30克,先将枸杞放入3~5杯水一起煮开10分钟,然后加入菊花再煮2~3分钟。煮好之后,过滤掉菊花和枸杞,剩下的汁液装入保温瓶中,一天内喝完即可。

六、市场销售采购信息

厂家地址:河南省通许县岳寨村宋韵千菊园

旗舰店: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区汉兴路与集英街交叉口向西200米路北千菊茶庄

电话:13393811692

0371-22769169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