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暖心!水稻派出所民警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隼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开封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公安分局水稻乡派出所民警成功救助了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隼。目前这只可爱的小生命已得到开封市野生动物救助站的救助,不久将会放归大自然。4月22日13时30分,水稻派出所接到

近日,开封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公安分局水稻乡派出所民警成功救助了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隼。目前这只可爱的小生命已得到开封市野生动物救助站的救助,不久将会放归大自然。

4月22日13时30分,水稻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水稻乡一家汽车4S店外墙西北角,发现一只形似老鹰的受伤幼鸟。

接警后,民警李军伟等人迅速赶往现场,这只身形似老鹰的幼鸟右脚受伤,急需救助。民警通过手机拍照、查阅资料等方式,初步判断这是一只国家级保护动物,便联系了开封市野生动物救助站的工作人员。经鉴定,这只幼鸟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隼。救助站工作人员随即对这只小生命进行全面检查,推断它是因腿部受伤,严重影响了飞行能力和觅食能力才掉落下来。据救助站工作人员介绍,红隼是一种益鸟,对农业和林业都有很好的保护作用。“在我们的救助下,这只红隼很快就会痊愈,痊愈后便会将其放归大自然。”

民警提示:野生动物对大自然有很重要的生态作用,特别是国家级野生保护动物,遇到珍稀的野生动物一定要注意保护,遇到受伤的野生动物应该及时联系民警进行救助。

(来源 开封市公安局政治部新闻宣传科 王乾坤)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