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孟州市大定街道:念好“改字经” 守牢“四风”问题红线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看到身边熟悉的人,受到党纪法律的严惩,成了活生生的反面典型,对我的触动太大了。我一定要吸取教训,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办事,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日前,

“看到身边熟悉的人,受到党纪法律的严惩,成了活生生的反面典型,对我的触动太大了。我一定要吸取教训,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办事,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日前,在孟州市大定街道对照典型案例集中以案促改会上,该街道扶贫办主任刘敬佩结合岗位职责作了体会发言。

为了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员干部作风建设,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今年4月起,大定街道党工委严格按照市纪委“以案促改”工作要求,开展为期2个月的“对照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集中以案促改”活动,将单纯的“一纸处分”变为立体化的、触及灵魂的警示教育“一堂课”,发挥以案促改作用,破解“四风”问题“屡禁不止”难题。

“从街道近三年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来看,大都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开展此次专项以案促改,就是要加大‘改’的力度,提升‘警’的成效,让基层干部回归本心,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大定街道纪(工)委书记宋永亮说道。

为增强警示教育的触动性,大定街道党工委将1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作为“鲜活教材”在机关专题会上通报,并要求所有干部对照案例剖析案发原因,查摆机关、部门、个人存在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现象,形成个人剖析材料和自查问题清单,签订个人廉洁承诺书;同时召开机关中层和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查找全面从严治党、履行“两个责任”、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有针对性地制订整改措施,做到真开门、敢亮丑、诚剖析。街道纪(工)委针对各部门岗位职责和风险点开展不间断、不定期的监督检查,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纪律保障。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月培训制度,将以案促改活动深入到村组党员干部,为基层‘微腐败’套上‘紧箍咒’,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全体党员干部中落地生根、化风成俗。”大定街道党工委书记曹文杰说道。(供稿:韩琪)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