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暖风吹得游人醉——信阳市浉河区:采摘游火爆茶乡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连日来,暖阳普照,春风和煦,广大市民朋友大多选择了近郊自驾出行,拥抱春天,不负春光美好。4月25日下午,来到信阳市浉河区十三里桥乡叶湾村,看到游人如织、车水马龙的景象,往来游人如痴如醉的欣赏眼前山花烂

连日来,暖阳普照,春风和煦,广大市民朋友大多选择了近郊自驾出行,拥抱春天,不负春光美好。

4月25日下午,来到信阳市浉河区十三里桥乡叶湾村,看到游人如织、车水马龙的景象,往来游人如痴如醉的欣赏眼前山花烂漫,红英翠绿的茶香田园风光。信阳市浉河区人大常委会派驻叶湾村第一书记李艳辉介绍,十三里桥乡大力倡导群众发展庭院经济,以樱桃等果树点缀房前屋后,美化人居环境;群众还可以利用自己的住房,发展地锅饭,拉动消费,促进增收。

信阳市浉河区人大常委会派驻叶湾村驻村干部董晔说:“以小旅游、短旅游、自驾游等为代表的旅游消费,迎合了广大消费者需求。大家可以根据不同季节,到近郊来采摘樱桃、草莓等水果。这样,消费者既能享受新鲜的瓜果蔬菜,又欣赏到了田园风光。这也是符合乡村振兴战略的倡导,与浉河区茶旅融合发展理念相适应的一种尝试。目前,正值樱桃的丰收季、上市季,我村群众已经尝到了自助采摘给他们带来多重增收的甜头。”

致富的路子找准了,脱贫目标也实现了。据了解,叶湾村贫困户从建档立卡初期的73户204人脱贫至现在的2户2人,贫困发生率由9.7%下降到0.09%,叶湾村也在2018年顺利脱贫摘帽,叶湾村村民们都觉得未来可期,生活往更美好的远方奔去。(供稿:董勇)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