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河南省信阳市潢川县:开展“昼访夜谈” 决胜脱贫攻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信阳市潢川县再次掀起了“昼访夜谈”热潮,架起了干群之间的“连心桥”,让党的惠民政策深入人心,激发了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为决胜

近日,信阳市潢川县再次掀起了“昼访夜谈”热潮,架起了干群之间的“连心桥”,让党的惠民政策深入人心,激发了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为决胜脱贫攻坚凝聚了强大合力。

真心关怀显真情

“真心感谢党,感谢你们!感谢你们对俺家无微不至的帮助,要不是有你们,天都要塌了。”谈店乡朱寨村的未脱贫户陈国花眼角噙着泪水激动地说道。

原来,陈国花的儿子33岁时因患肝癌去世,只剩下一个9岁的孙女与其夫妇生活在一起,老伴又患有长期慢性病,一家人的生活非常艰难。

4月10日,谈店乡党委书记陈红在朱寨村开展“昼访夜谈”活动时,得知陈国花家庭变故后,当即前往他家。

“老陈,没有过不去的坎,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党和政府是你家的坚强后盾!”

了解其家庭“两不愁三保障”都解决了,就是收入来源比较少,陈红当即表示,在原有帮扶措施的基础上,对其全家实行整户低保。考虑到其老伴患有慢性病,不能干重活,又量身定制开发一个灵活性公益性岗位,每天在附近马路上打扫1-2个小时卫生,每月工资360元。通过这些措施,老陈家今年脱贫没问题了。

深入夜谈暖人心

4月22日夜,高前库家灯火通明、话语声声。传流店乡经坊寺村第一书记叶阳在与贫困户聊天。

“老高,你的帮扶责任人今年来帮扶过你几次,你对他的帮扶工作满意不?”

“你对村里的扶贫工作有什么意见和建议?”

“你生活中还有啥困难不?” 

........

“俺没意见,帮扶责任人经常来,有时候来了俺不在家就给俺打电话,现在俺吃穿不愁,党的政策好,你们扶贫干部帮扶的也好。”传流店乡经坊寺村贫困户高前库高兴地说。

“最近因为农忙,下午五点多外出干活的群众才都陆续回家,我们就挨家挨户的开展夜访,了解群众的真实想法,解决群众实际需求。我相信,只要我们干部用心用情,群众自强自立,就一定能够打好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叶阳信心满满地说道。

近年来,信阳市潢川县把开展“昼访夜谈”作为宣传扶贫政策、激发内生动力、助力扶贫扶志的重要方式,主要采取“四步法”:深入细致访、脚踏实地做、实事求是谈、真情实意帮,这样既可以收集共性问题,也可以解决个性问题,已开展“昼访夜谈”2000多场次,解决实际问题9000多个。

“ 通过开展‘昼访夜谈’,干部沉下去与群众交朋友、话家常,群众打开心结提意见、讲困难,我县群众的满意度大大提高了。我们将把这行之有效的做法坚持下去,持续巩固脱贫成效,决胜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潢川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沈伟说。(供稿: 胡才顺 黄倩倩)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