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交警支队持续开展周末异地交叉互查酒驾 助推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4月24日晚,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和各级领导的重要批示指示要求,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按照下发的《关于4月24日至26日开展酒驾等

4月24日晚,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和各级领导的重要批示指示要求,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按照下发的《关于4月24日至26日开展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集中整治统一行动及异地互查行动的通知》的安排部署,利用周末采取异地交叉互查的方式,在辖区主要干道开展夜查酒驾集中统一行动,持续加大对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营造严查、严管、严治的高压态势,助推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交警支队秩序大队副大队长刘坤带领本大队人员董高领,先后深入睢县和市区督导检查异地交叉互查酒驾醉酒等重点违法情况,在睢县带队参加异地交叉互查的柘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周士章和在市区带队参加异地交叉互查的夏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国栋,交警直属二大队副大队长尚迎新等陪同。

各大队采取定点、定人、定时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对酒驾高发易发路段等重点路段、主要路口设点盘查。按照行动统一部署要求,做到统一着装、严格执法、规范用语,做到了酒驾查处“发现快、检测快、处理快、上网快”,真正实现了酒驾违法行为查处“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将小汽车、电动四轮车、摩托车、面包车等车辆作为重点检查对象,对所有过往的嫌疑车辆做到“一闻二问三检测”,对过往车辆驾驶人逐一进行酒精含量测试检查,重点查处酒后驾驶、无牌无证、超员、涉牌涉证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全力推动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攻坚行动深入扎实开展.执勤民、辅警规范执法全程采用执法记录仪录像,保证执法过程的安全性和公正性,对于查处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进行处罚,全力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通过严管重罚高压的整治方式,最大限度的减少了酒后驾车,及时消除了夜间酒后驾驶者的侥幸心理,使酒后驾驶成为广大驾驶员不能触碰的高压线,进一步压制了酒后驾驶反弹现象。同时,执勤民警辅警开展面对面教育,告诫广大驾驶员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扩大宣传声势,重点宣传酒驾醉酒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交警部门的整治措施,曝光典型案例,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和舆论氛围。

现场一:当天晚上10时15分许,在睢县检查卡点,柘城执勤民警辅警查处到一辆电动四轮车,驾驶人刘某某,经测试酒精含量为34mg/100ml,驾驶人刘某某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现场二:当晚10时28分许,在市区检查卡点,夏邑执勤民警辅警查处到一辆白色小型轿车,驾驶人张某某,经测试酒精含量为52mg/100ml,驾驶人张某某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上述两名驾驶人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均受到驾驶证扣12分、暂扣驾驶证半年和1000元至2000元罚款的处理。

通过异地联合执法,对心存侥幸的驾驶人起到了极大的震慑作用,规范了道路交通秩序,有效净化了辖区道路通行环境,助推了全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的扎实开展。

此次行动,全市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990起,其中酒驾44起,醉驾1起,涉牌涉证233起,货车超25起,疲劳驾驶9起,载进一步打击了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创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供稿:王宝玉)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