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古风小筑 身心净土——启封故园民宿篇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褪去厚重的衣物,着上一席华美古装,适合在木门前停留驻足,更适合寻一间古风民宿,来做一场穿越的梦,飞檐翘角、青砖蓝瓦,古韵悠悠的民宿就坐落在启封故园里。

遇见丨爱上启封·民宿篇

天点纷林际,虚檐写梦中,暮春之际,大地早已一片翠绿,好似有人将调色盘打翻一般,沐浴在这样的光景里,便有了如同花开一般的心情,正适合去踏青、去游园,去做所有和美好相关的事情。

此时,褪去厚重的衣物,着上一席华美古装,适合在木门前停留驻足,更适合寻一间古风民宿,来做一场穿越的梦,飞檐翘角、青砖蓝瓦,古韵悠悠的民宿就坐落在启封故园里。

枕水人家——被省文旅厅评为“河南省精品民宿”(开封仅此一家)。

启封客栈、红袖招、枕水人家,只听名字便让人心向神往,依水而建、温婉而又优雅。待到华灯初上之时,便是半片朦胧半片红了,繁花和绿叶隔绝着闹市喧嚣,似有“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之意,沿青砖小径入院,像是踏入了作家笔下,发生过繁多故事的世界里。

抬脚跨过门槛,一片中式传统小院映入眼帘,正对镂空木门外的小景隐约可见,竹影婆娑,清风徐来,小院正中的流觞曲水记录着发生在这里的一切,而屋檐下悬着的红灯笼恍惚间像有位绝世佳人,在此和你隔栏而望,倚门回首,又在盈盈一笑间含羞而走。

民宿整体建筑风格仿照古时,木门轩窗、斗拱飞檐,精工细作的双层小楼,梦中最绝美的场景,推窗便可窥见。夜幕降临之际,深深庭院中聆听虫鸣鸟啼,尽享世间最悠然闲适的光阴。

居室前后有绿树浓阴也有清风修竹,一二株临窗,三五竿傍水,掩映着粉墙黛瓦,疏疏朗朗,清清澹澹,让所处之地也成了诗意的空间,沿着青石小径缓步移至室内,雕花窗棂,木格阑珊,一桌一椅都演绎着古色古香,好似走进一个千年梦境。

每间民宿都很宽敞,通透的窗可以让光线肆意照进来,而窗前那一汪碧水也成了房间里最好的装饰画,看书闲谈、喝茶远眺,阳台上听风赏雨,都别有一番风味。而随处可见的装饰小件和整体风格相得益彰,给民宿更添一丝艺术气息。

在城市的纷乱喧哗中,寻觅一方心灵净土,住一间古风民宿,清晨新鲜空气里来一场户外瑜伽,午后温暖阳光下喝个下午茶,亦或是小吃街里寻些美味,晴时携家人散步,雨时进凉亭赏景。

将尘世烦恼先放下,躲进这清幽之地守护内心平静,卸去身上所有的疲乏,赶走内心所有的不快,在启封故园里和你的那间古风小居相遇。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