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三零拆迁换新颜 扮靓扶沟迎盛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讲道理动真情,逐户沟通协议签。重点户细研判,因户施策搞攻坚。苦中乐酸辣咸,齐心协力来拆迁……”

“讲道理动真情,逐户沟通协议签。重点户细研判,因户施策搞攻坚。苦中乐酸辣咸,齐心协力来拆迁……”这首打油诗是扶沟县城郊乡乡长卢保忠有感而发所作。它道出了拆迁工作的艰辛,也体现了扶沟全力筹办首届中原蔬菜博览会的坚定信心,更反映出了扶沟干部敢打硬仗的精气神和凝神聚心的战斗力。   

“要按照省市领导要求,全力建设中原菜都。既要干在当下,又要着眼长远,把建设中原菜都与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有机结合,提升城市承载力。要打破常规,大干快上,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安罗高速至县城连接线提升工程,……要扮靓扶沟‘西大门’,以崭新的城市形象,喜迎中原蔬菜博览会召开。”在扶沟县第四次中原蔬菜博览筹备工作推进会上如是强调。

经过近段时间的城市环境提升,入城口两侧改造一新的生态隔离带一片生机盎然:乔木、灌木组合的绿化造型,层次分明,错落有致;红枫、银杏迎风招展,构成主题鲜明的城区绿地,一股清新之气扑面而来。

扮靓扶沟西大门,加快推进安罗高速至县城连接线改造提升,拆迁是关键。为此,扶沟县成立了以县主要领导任指挥长、县直单位和乡镇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专班,集体论证,科学设计,叠加推进……节假日主动放弃休息,项目推进争分夺秒,扶沟正以排山倒海之力,势如破竹之势,全力推进改造提升工作。

“县里举办菜博会,建设中原菜都,不仅能打响我们蔬菜品牌,还让我们菜农更快致富,让我们县得到更好的发展,我们怎么会不支持?”韭园镇十里店村民史卫东说。  

“扶沟种菜种了几百年,如今迎来了转型升级的好机遇,怎么能不提劲?作为一名党员,任何时候都要冲在前面,当先进、做表率,不能自甘落后。”城郊乡前谢村党支部书记张东振说话铿锵有力。此次拆迁中,张东振的三层楼房,也在拆迁范围内,动员会后,他第一时间联系搬迁地点,带头连夜完成了搬迁任务。

拆迁过程中,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拆迁。工作人员走村入户,答疑释惑,消除顾虑,让群众公平拆迁、阳光拆迁,扎实细致贴心的工作获得了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前谢村四组村民王长连,今年66岁,在原房屋已居住生活了35年。尽管对老房子充满了恋恋不舍,但他还是坚定地说:“铺路修桥是造福百姓的好事,现在的拆迁是为了大家着想,为了咱县更大的发展着想,咱思想上得支持,行动上得配合。”

项目启动仅十余天时间,涉及两个乡镇的5个村庄157户群众,全部签订拆迁协议并顺利完成拆除任务,实现了拆迁过程中“零问题”“零遗留”“零上访”, “三零”的背后折射出的是扶沟干群只争朝夕推动大发展、大变化的干事激情。

安罗高速至县城连接线改造提升工作只是扶沟县全力以赴筹备中原蔬菜博览会、打造中原菜都的一个缩影。

河南农大扶沟蔬菜研究院新品种推广中心建设如火如荼开展,县体育中心周边环境整治全面推进,蔬菜园区提升改造工程加紧实施……近段时间以来,扶沟县以举办首届中原蔬菜博览会为抓手,明确蔬菜园区、道路绿化、蔬菜研发中心、蔬菜线下交易中心提升等具体任务,挂图作战、倒排工期、争分夺秒,统筹推进,全力以赴打造“中原菜都”。

“发展蔬菜产业,目的是让其成为群众致富的‘钱袋子’。建设“中原菜都”,对扶沟蔬菜产业发展具有革命性作用,对于扶沟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里程碑意义。举办中原蔬菜博览会是打造中原菜都的重要抓手,要凝神聚力把中原蔬菜博览会办出影响、办出质量、办出实效、办出特色,把蔬菜产业打造成富民强县的绿色产业,以蔬菜产业转型升级带动乡村全面振兴。”扶沟县长张颖波如是说。(李一 郭华才)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