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光山县法院召开人民法庭工作会议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进一步加强人民法庭工作,充分发挥人民法庭职能作用,日前,信阳市光山县法院召开了人民法庭工作会议,光山县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家永,光山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磊,光山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国强,

为进一步加强人民法庭工作,充分发挥人民法庭职能作用,日前,信阳市光山县法院召开了人民法庭工作会议,光山县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家永,光山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磊,光山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国强,光山县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方应权以及5个人民法庭庭长、监察、立案、装备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李家永首先传达了河南省高院、信阳市中院对人民法庭的工作要求与任务部署,指出了光山县法院各人民法庭在网上立案、网上缴费、庭审直播、人民法庭工作平台与人民法庭信息平台使用等方面的不足,要求立即补短板强弱项。他还对诉源治理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要求试点人民法庭尽快建立制度,完善举措,形成机制,总结一批先进经验。

会上,各人民法庭庭长对法庭工作进行了交流,提出了法庭工作中的人员不足、安全保障不够、日常生活不便等方面的一些实际困难。

参会光山县法院院领导以及监察、立案、装备有关同志对对法庭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释说明,并对相关问题现场交办,表示将在各自分管领域全力支持保障人民法庭工作,确保人民法庭工作的正常开展。

李家永最后表示,人民法庭是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前沿阵地,与基层群众距离最近,各人民法庭要重视法庭工作,及时整改问题,发挥法庭在化解纠纷、诉源治理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克服现有困难,积极依法履职,落实人民法庭“两便原则”要求,发挥完善司法便民利民机制。要抓好会后落实,迅速开展相关工作,同时,光山县法院党组也将加强保障力度,大力推进人民法庭各项工作和建设,不断提升人民法庭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