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扶沟县污染防治攻坚上半年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召开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4月23日,扶沟县污染防治攻坚上半年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在县委一号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霄灵,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尚守永,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王世学等参加会议。

4月23日,扶沟县污染防治攻坚上半年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在县委一号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霄灵,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尚守永,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王世学等参加会议。

尚守永强调,要明确攻坚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监督、谁负责”、“谁污染,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哪个环节出现问题,就按照相关规定追究责任。

要按照时间节点, 完成“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工作。4月底前完成31家取缔类“散乱污”企业工作,这项工作由属地乡镇和属地局委负责,生态环境局配合。搬迁类、整改提升类“散乱污”企业清零工作由生态环境局牵头,属地乡镇和相关局委配合。沙石料场专项整治工作,各乡镇和相关局委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按照整治要求,进行规范提升,凡是用地手续违规的4月底完成取缔,其它整改提升的在5月底前完成。生态环境局要加大对有资质的砂石料场、碎石企业的监管,要对违规企业顶格处罚、决不姑息,凡是发现包庇、隐瞒违规生产行为的,一律追责问责。

要做好重型货车管控工作。相关部门和单位要严格落实要求,创新工作思路,增强工作责任,发扬善于吃苦精神,切实做好卡点管控和重型货车远端分流工作。农业农村局要在月底前制定全县农业机械扬尘污染防治措施,确保农业机械污染降到最低。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是常抓不懈的一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各自管控责任,有效管控源头,严厉打击燃放行为切实把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抓实抓好。无资质的商砼搅拌站要在月底前完成整改提升工作,逾期完不成要按取缔类“散乱污”企业取缔。住建局要创新思路,全力做好达标升级工作。城管局要再接再厉,联合有关部门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确保所有餐饮企业油烟达标排放,餐饮油烟治理上半年工作任务全面完成。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收听收看了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郭华才)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