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首个跨省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揭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周青莎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全省首个跨省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在濮阳市台前县将军渡正式揭牌,在全国率先开启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司法保护跨省域协作模式。该基地位于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周青莎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全省首个跨省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在濮阳市台前县将军渡正式揭牌,在全国率先开启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司法保护跨省域协作模式。

该基地位于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渡黄河的革命遗址附近,河对岸是山东省济宁市的梁山县。两地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法院负责人共同为基地揭牌,部分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濮阳、济宁两地法院环境资源审判人员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濮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徐哲表示,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是开展环境资源案件巡回审判、法制宣传和生态环境修复依托平台,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指示的载体,该基地的建立将大大推进黄河流经的台前县域与梁山县域左右岸、上下游的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的协作水平。

揭牌仪式后,参加活动的部分嘉宾及黄河滩区村干部代表在基地观摩了濮阳县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巡回开庭审理一起盗伐、滥伐林木案。该案系濮阳市环境资源刑事、民事、行政案件集中到濮阳县法院管辖后,首次到案发地巡回开庭审理的环境资源类案件。庭审中,公诉人还申请了台前县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作为专家辅助人出席法庭,就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的要求、流程、意义当庭予以释明,为旁听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