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郑州8座区级垃圾分拣中心6月底前建成运营


来源:郑州日报

6月底前,郑州市将建成运营8座区级生活垃圾分拣中心,届时中心城区基本形成生活垃圾前端分类、中端收运、末端处理的闭环链条。目前这些项目建设进度怎么样?

原标题:8座区级垃圾分拣中心6月底前建成运营

6月底前,郑州市将建成运营8座区级生活垃圾分拣中心,届时中心城区基本形成生活垃圾前端分类、中端收运、末端处理的闭环链条。目前这些项目建设进度怎么样?4月20日,记者跟随郑州市城市管理局督导组,实地督导生活垃圾末端处理设施建设运营情况。

据了解,我市区级生活垃圾分拣中心,已建成投运中原区、经开区2座,郑东新区、航空港区、管城区主体工程完成80%以上,二七区厨余垃圾处理车间主体基本完工,高新区厨余垃圾处理设备已进场开始安装。预计6月底前,除惠济区外,郑州市将建成运营8座区级生活垃圾分拣中心,届时中心城区基本形成生活垃圾前端分类、中端收运、末端处理的闭环链条。

在侯寨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应急处理项目,记者现场看到主体工程已基本建成,施工单位正在进行厂区绿化、硬化工作。据介绍,环卫科研所和监理单位将持续做好各项收尾工程的监管,把渗滤液应急处理项目打造成经得起验收和审计的样板工程。据了解,目前,侯寨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应急处理工程日处理渗滤液不低于1800吨,年底前积存的渗滤液可全部处理完毕。

在郑州绿源餐厨垃圾处理场,记者注意到餐厨垃圾处理车间除臭系统、进出收运车辆高温冲洗设施和场区绿化提升工程正在加紧建设。

在二七区生活垃圾分拣中心,厨余垃圾处理车间、可回收物收储车间、污水收集处理设施和厌氧罐等项目,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正加快施工进度。(郑报全媒体记者 谷长乐)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