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信阳中院张维民一行到固始县法院检查、指导执行工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4月21日上午,信阳中院党组成员张维民,信阳中院执行局负责人李忠智,执行局副局长史训利莅临固始法院检查、指导固始法院执行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固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镇林,固始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杰,固

4月21日上午,信阳中院党组成员张维民,信阳中院执行局负责人李忠智,执行局副局长史训利莅临固始法院检查、指导固始法院执行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固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镇林,固始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杰,固始法院专职审委会委员叶双庆,固始法院执行局负责人柴光华及执行局副局长喻露等参加了座谈。

固始法院执行局负责人柴光华详细汇报了固始法院执行局基本情况、上级法院部署工作完成情况及今后执行工作的计划。专职审委会委员叶双庆指出,固始法院党组对执行工作高度重视,人、财、物向执行倾斜,最近又为执行局增加了四名书记员,执行局一定贯彻落实郑院长对执行工作的指示,并就固始法院失信被执行人曝光、拒执案件的办理进行了介绍。固始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杰介绍了自去年11月份分管执行工作的情况。他强调,固始法院将紧紧围绕上级法院对执行工作的要求、制定的目标、执行质效指标开展执行工作,不辜负院党组和上级法院领导的期望。固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镇林对张维民一行来固始法院检查、指导执行工作表示欢迎。他指出,近几年,固始法院执行工作变化很大,在硬件建设、人员配备上都达到了较好水准,经过2017年打基础、2018年的冲刺,各项执行数据较好。特别是2018年11月,固始法院审判质效全省第一、执行质效全省第三。在2019年执行工作完成“3918”指标后,2020年第一季度执行质效继续好转。他强调,固始法院执行工作基本面较好,领导高度重视、执行队伍严格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规范执行,切实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郑院长还就固始法院的执行信访办理、涉黑恶财产刑案件的执行情况进行了汇报。

信阳中院执行局副局长史训利就2020年的规范执行进行了强调,要求一案一结,避免集中结案;要优化队伍、提高效率、研究结案方式、强制管理、对执行实施过程中的技术性操作要加强培训。信阳中院执行局负责任人李忠智对固始法院的执行工作进行了肯定,他指出,固始法院执行工作有亮点,整体工作不错,让中院放心;固始法院执行案件终本率偏高,执行期限较长,需要优化资源、调动干警工作积极性、创新执行工作方式方法。他还就执行案件规范终本、涉黑恶财产刑案件的执行方式、信访案件与执行案件的对接、保障申请执行人知情权及执行团队的管理进行了指导。

信阳中院党组成员张维民指出,此次来固始法院,主要是总结过去执行工作的成绩、分析执行工作的现状、规划执行工作的未来。他强调,执行工作一定要讲政治不松懈、思想上不消极、行动上不畏难;要定目标、补短板、优化团队;执行纪律不能放松,在办理执行案件的同时要积极化解信访案件。

固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镇林表示固始法院将严格按照上级法院执行工作部署要求,全方位细化,积极开展执行工作,全面提升执行质效各项指标,全心全力坚定不移地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