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鲁山县:“小蓝莓”鼓起了群众的“钱袋子”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4月19日,记者在鲁山县库区乡栗村的蓝莓基地看到,群众正忙着移栽蓝莓苗,大棚内的蓝莓长势喜人,即将成熟的蓝莓挂满枝头惹人喜欢。据了解,为发展村集体经济,栗村于2018年争取省扶持村集体经济试点项目资金

4月19日,记者在鲁山县库区乡栗村的蓝莓基地看到,群众正忙着移栽蓝莓苗,大棚内的蓝莓长势喜人,即将成熟的蓝莓挂满枝头惹人喜欢。

据了解,为发展村集体经济,栗村于2018年争取省扶持村集体经济试点项目资金120万元,建成了8座大棚,并以每年5万元的价格,租赁给平顶山市亦源实业有限公司种植蓝莓。“由于大棚蓝莓成熟期比露天早3之4周,且价格也高1.5倍,因此市场上相当走俏。”该公司负责人刘胜旻介绍。看到大棚蓝莓走俏市场,该村通过多方努力,又争取200万元的移民资金,流转土地46亩,于去年底建成了17座大棚用于扩大规模,已同样的模式租给该公司,加上这一项,每年该村村集体收入达15万元,蓝莓发展壮大了村集体经济,同时也鼓起了群众的“钱袋子”,有力的助推了乡村振兴。栗村第一书记陈文可介绍说:“我们村集体经济收入,百分之60用于扶贫和公益事业,百分之40用于村集体经济扩大再生产,这样的话,能够产生良性的、可持续发展的经济效益。”(张海林 师红军)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