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死亡人口”醉驾被抓 因祸得福竟找到失散23年亲人


来源:东方今报

原标题:“死亡人口”醉驾被抓因祸得福竟找到失散23年亲人一男子醉酒后驾驶一辆两轮摩托车被新密交警查获,核实该男子身份信息时,新密警方意外发现该男子身份信息是死亡注销人口。新密交

原标题:“死亡人口”醉驾被抓因祸得福竟找到失散23年亲人

醉驾被抓的冯强在警察的帮助下找到失散23年的女儿

一男子醉酒后驾驶一辆两轮摩托车被新密交警查获,核实该男子身份信息时,新密警方意外发现该男子身份信息是死亡注销人口。新密交警多方查询落实,竟引出了一起催人泪下的寻亲记。4月17日,经过23年寻亲未果的冯女士,终于在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与年近半百的父亲相认。

4月3日,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指导员申志勇带领人员对一辆无牌两轮摩托车检查时,检测出驾驶员醉驾。但是核实驾驶员身份信息时,却显示冯强(化名)户口为死亡注销。

民警与其多次沟通,了解到冯强在二十多年前从四川的家中外出打工,得知妻子改嫁了,不到一岁的儿子和3岁的女儿下落不明,就打消了回老家的念头。由于时间长未回家,不知道什么时候竟成了“黑户”。

民警得知冯强离家前留有一双儿女,决定帮其找家人。民警多方询问、查询,联系到了四川警方,提供相关资料,找寻冯强家人。

随后,民警接到了四川警方提供的信息,与冯强的女儿冯敏取得联系,核实情况。

4月17日,冯敏和丈夫来到郑州,在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和父亲相认,“你就是我爸爸!”冯敏抱住了父亲。

冯敏告诉民警,1996年,自己3岁多的时候,父亲就离家打工去了,一年多后,母亲丢下了自己和弟弟不知去向。“谢谢新密警方的帮忙,让我没有错过人生中的遗憾,让我重新拥有了父爱,让父亲不再继续漂泊!”冯敏真诚地向民警再次道谢。

红着眼圈的冯强说对不起一双儿女,内心十分愧疚,看到女儿、儿子都愿意接受他,心里很难受,准备回去陪陪孩子,补偿补偿儿女,好好过日子。“虽然我喝酒被交警查住,但我还是要感谢你们,给我找到圆满的家,我心里很高兴,后半生有了依靠,户口的问题也有望解决了。”冯强感动得向民警道谢。

网友热议:

@小白:无论如何,重逢是天底下最美最美的事了, 好多人,一辈子等不来重逢,就像我的爸爸,梦里多少次梦见他严厉的样子,可是醒来,却再也见不到。

@猪猪侠:算因祸得福了,希望之前的往事一笔勾销吧,毕竟这么长时间了。自己也不再年轻,好好对自己的女儿,补偿一下女儿这么多年父亲不在身边的伤害。

@理解:幸福的男人,潇潇洒洒在外生活这么多年。见面孩子喝风长大,等着享福吧。

@千与千寻:女儿也挺善良的,一直寻找爸爸,不然也不会这么有缘遇见。珍惜这份亲情好好生活。

@路还长、别猖狂:这顿酒喝得真好。事实证明如果遇见过不去的坎,还得多喝酒!

@天志:普通人民生活不容易,警察叔叔们做得好!为你们点赞。(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李玮/综合报道夏雨/剪辑)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