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圆孩子网课梦!凤凰网河南联合爱心企业家捐赠手机助力贫困学生上网课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我想上网课,但是没有办法,因为家里没有多余的手机了。”对于张小明来说,上网课是一件困难的事。

“我想上网课,但是没有办法,因为家里没有多余的手机了。”对于张小明来说,上网课是一件困难的事。张小明今年上初一,家里还有一个弟弟。兄弟俩现在都需要上网课,但是家里只有一台破旧的低配智能手机,因为两个人上网课的时间有冲突,懂事的张小明只能忍痛将手机学习时间让给弟弟。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国各地大中小学校均采用了网络授课方式开展线上教学,智能手机、4G网络成为了学生们最便捷的教育终端。但是也有一些学生因为家境原因,缺少上网课的硬件设施,被阻隔在了课堂之外,张小明就是其中之一。而在千户寨村,有很多像张小明一样的孩子,因为疫情无法返校,只能通过手机来线上学习,但又因为家里的情况无法通过手机像其他孩子一样正常上课。

爱心人士为孩子们送去手机

疫情阻挡了孩子们上课的脚步,却无法阻挡他们想上课的心。了解到这些情况之后,为了帮助千户寨村更多困难家庭的学生能够顺利用手机上网学习,在河南省慈善总会的支持下,凤凰网河南联合爱心企业家发起了“圆孩子网课梦”的公益活动,为孩子们送去爱心智能手机,让他们在家也可以安心学习。

凤凰网河南CEO崔津侨为孩子们送去手机

今天,凤凰网河南CEO崔津侨和爱心人士一道踏上了征程,给千户寨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家庭孩子们共送去23部新手机。崔津侨表示,凤凰网河南发起本次活动,旨在保证贫困学生网课不掉线,学习不掉队,切实解决孩子们的线上学习难题。希望收到手机的孩子们能够安心学习,健康成长,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发挥媒体的作用,让更多孩子受益。

凤凰网河南教育频道运营总监范杰为学生送去手机

现场,孩子们拿到新手机后,经过工作人员的指导调试,他们很快便能自由操作,迫不及待进入学习页面体验效果。清晰的画面、良好的音质都让孩子们非常兴奋。“这下终于可以看到清晰的画面了,也可以听清老师讲课的内容了。”孩子们说。

据了解,千户寨村位于新郑市西南部,由于近年来青岗庙水库蓄水量少,村里的耕地基本为旱地,无水产养殖。村里三分之二的村民外出打工,留在家中的多是老弱病残幼。全村共有学生127人,其中幼儿园3人,小学57人,初中30人,高中10人,中专12人大学14人,硕士研究生1人,主要致贫原因是因学,因病,缺技术缺资金等。

在驻村书记王新房(右一)陪同下,我们将手机顺利送到孩子们手中

凤凰网河南联合爱心企业家“为困难孩子捐赠手机”公益活动走进千户寨

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驻千户寨村第一书记王新房、工作队队长孙伟分别向捐赠的爱心人士表达了谢意,他们表示,病毒无情人有情,感谢爱心人士能够让孩子们“如约”上网课。“经村委会班子几天几夜的调研,我们列出了村里贫困家庭名单,接下来,这些手机会被工作人员直接送到每个贫困家庭,送到真正有需要的困难学生手中。”

媒体担当,使命必然。接下来,凤凰网河南将联合更多爱心企业家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河南更多地区的孩子完成上网课的梦,在此也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到捐赠手机的活动中,让孩子们能够接受更多良好的教育,让祖国的花朵能够茁壮成长。

注:文中张小明为化名。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