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谋划产业促民富 蔬菜大棚助增收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鲁山县辛集乡蜂李村蔬菜大棚里的水果黄瓜刚一上市,县产业集聚区帮扶同志们便通过转发微信朋友圈、联系分包企业销售等方式,累计帮助该村销售水果黄瓜1000余斤,让蜂李村尝到了产业致富的甜头。据了解,2

近日,鲁山县辛集乡蜂李村蔬菜大棚里的水果黄瓜刚一上市,县产业集聚区帮扶同志们便通过转发微信朋友圈、联系分包企业销售等方式,累计帮助该村销售水果黄瓜1000余斤,让蜂李村尝到了产业致富的甜头。

据了解,2019年以来,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改变帮扶村集体经济发展滞后的局面,结合蜂李村实际情况,平顶山市纪委、鲁山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两家帮扶单位通力合作,主动与辛集乡政府、蜂李村两委对接,协调资金105万元,流转20余家贫困户土地,建成占地50余亩的7座高效蔬菜大棚。蔬菜大棚建成后,帮扶单位在多方考察后,决定在选上种植品种上大做文章,帮助村两委引进水果黄瓜、水果番茄、彩虹西瓜、礼品甜瓜等精品品种,多元化的种植品种大大抵抗了市场风险。同时该项目采用“合作社+种植能手+贫困户”的方式,以专业合作社为平台和纽带带动周边贫困户实现就业。目前已带动贫困户10余人就业,月均增收2000元以上。

“‘从有到优,优中选优。’产业扶贫贵在精准,蜂李村的蔬菜大棚将在后期放大它的辐射带动作用,为蜂李村搭起致富桥,更多地带动群众致富增收。”县产业聚集区管委会扶贫办主任李淑青说。(鲁山县委宣传部 马松昭 申英利)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