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是一封特殊的邀请函 给你足够的理由去方城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您好,我是方城!感谢您打开这份来自方城的邀请函,这是一封特殊的邀请函,凭这封信,可以找到一万个来方城的理由!

您好,我是方城!感谢您打开这份来自方城的邀请函,这是一封特殊的邀请函,凭这封信,可以找到一万个来方城的理由!

有一个地方,不同于西藏的神圣静谧,不同于北上广的繁华喧嚣,不同于云南丽江的小镇风情,不同于厦门的文艺清新……它就是----方城!

方城竟然引起了全国的关注!到底为什么?

方城,南依南阳市宛城区,北邻平顶山市,被称为南阳的北大门,凝固了岁月,惊艳了时光,方城的美,不仅美在筋骨,更美在这些希望与气息的色彩。

有人说,方城是粉色的

有人说,方城是白色的

(往期资料图片,仅供参考,具体以实景为准)

有人说,方城是蓝色的

有人说,方城是绿色的

有人说,方城是彩色的

有人说,方城是古老的

有人说,方城是时尚的

有人说,方城是甜的

有人说,方城是吃货的天堂

有人说,方城是天然影视基地

七峰山景区

方城县七峰山生态旅游区(又名七顶山)2011年开始建设、2013年正式对外开放、2015年被国家旅游等级委员会评定为国家AAAA级景区。现在已成为河南省南阳市人气数一数二的景区,更是方城县的龙头企业。据调查,2016年,七峰山在河南省网络订票量中排名全省第一;2017年,七峰山在南阳市网络订票量中排名第一。优美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和娱乐项目完美结合,让七峰山生态旅游区的游客量连年攀升,好评如潮。

七峰山生态旅游区位于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境内,横跨杨集、拐河两乡镇。地跨长江、淮河两大流域。距县城15公里,主景区面积约40平方公里,七峰山山系方圆约105平方公里,形成于1.5亿年前。主峰海拔768米,为方城之巅。因景区内有被誉为“长城之祖”的楚国长城,所以七峰山景区又有“天下第一古长城”的美称,景区内山势峭拔、壁立千丈、层峦叠嶂、石奇洞幽、谷深林密、飞瀑流泉,动植物资源丰富,野生动物随处可见。

七峰山是八百里伏牛山的东起点,有伏牛山首之称,伏牛山就是从这里一路向西,蔚为壮观。景区依山而建,为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集旅游观光、度假休闲、采摘体验、滑雪漂流、探寻历史为一体,有综合服务区、休闲游憩区、观光览胜区、养生度假区、生态体验区、生态保育区等六部分。

七十二潭景区

七十二潭是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入口处一个具有独特地貌特征的景区,它位于兰南高速方城站北18公里处,省道鲁姚路从景区山门前经过。景区总面积25平方公里一年四季风景如画、谷幽林密、石怪潭奇。

景区分为峡谷天然足道区、天池商务休闲度假区、金銮殿岗巡幽探秘区、元代兵营军事文化体验区、宗教文化区五大区域组成。景区石川地貌,形成于两亿五千万年前,由整块梯级延展长达4公里的花岗岩石构成,气势恢宏、结构独特,远观斗折蛇行、明灭可见,在全国绝无仅有、实属罕见,被地质学专家叹为观止地称为“中华第一石川”。

石川内长年泉流不息,泉水随着山势起伏跌宕而下,形成近百个形态各异的石穴潭池,宛如一条巨龙在山谷中潜伏。

自景区入口拾级而上,迎宾潭、老龙潭、神龟潭、双龙潭、福禄潭、五连潭、情侣潭等,一水一潭,一潭一景,传情达意、播撒祝福。

在神龟潭至景观长廊近千米的流水瀑布中,有一条清凉刺激的走瀑,酷暑时节,换上一双手工编织的轻盈草鞋溯溪而上,徒手攀爬于跌宕的潭瀑之间,让清澈碧透的泉水流淌在脚下,享受从脚心到身心的清凉与舒心。

方城,向全世界发出邀请!未来一定会更耀眼、更璀璨、更酷炫,方城的美需要你亲自来过慢慢体会!(综合整理于方城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方城老家等)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