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足马力,争分夺秒!焦作解放区重点项目建设春潮涌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又到春风暖,施工好时节。连日来,解放区住建局在守住疫情防控底线的同时,迅速切换状态,聚焦基础设施、社会民生两大重点领域,主动靠前服务,全力推进重点项目早复工、快建设,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

又到春风暖,施工好时节。连日来,解放区住建局在守住疫情防控底线的同时,迅速切换状态,聚焦基础设施、社会民生两大重点领域,主动靠前服务,全力推进重点项目早复工、快建设,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普济河治理项目齐头并进抢工期

4月17日,总投资1.22亿元的解放区普济河(焦枝铁路—黑河)综治工程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大型机械正在加快河道开挖施工,工人们正忙着河床与河堤的浇灌砌筑。

项目现场监理介绍,目前工地上人员和机械已满工推进,新安路至映湖路河道完成开挖1.8公里,该段河堤砌筑已完成一半。与此同时,河道整治涉及的电力电缆、铁路信号线和市政管网等改造方案已完成评审,其中市政管网迁移已启动招标,整个施工改造工作有条不紊推进。

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全面复工干劲足

走进七百间街道化三西院老旧小区改造现场,多名工人分成几个班组,正在对小区内20余栋楼体开展外墙保温施工和线路归并工作;王褚、新华等街道辖区内的长线局院、二医院院以及起重院等老旧小区现场,也都在粉刷楼体,捆扎线路,安装桥架,拆除违建,处处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区住建局城乡建设科有关负责人介绍,自项目复工以来,该局专门成立疫情防控期间老旧小区改造协调专班,加强对开复工项目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形成联动协调机制。力争通过梳理调整节奏,合理安排计划,逐项目倒排建设工期,确保各项工作均能赶上时序进度。目前,该区2019年度任务涉及的21个老旧小区已基本实现复工建设;2020年的297个待改造小区争取在5月中下旬全面开工建设。

市政道路大修项目前期设计出成果

2020年,按照全市“四城联创”工作要求,解放区将学生路、政一街、光明路、孟州路、岭南路和玉阳路等6条道路整修工作纳入年度计划。

针对今年有效施工时间缩短的情况,该区住建部门重新调整时间表、制定路线图,狠抓项目前期设计,为下步项目如期推进奠定坚实基础。截至目前,学生路、政一街、光明路施工设计方案已全部完成,即将启动招投标程序。孟州路、岭南路和玉阳路的修建方案正在紧张设计,预计4月下旬可完成。(来源:焦作解放融媒中心)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