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以花为媒、以节会友!2020年首届鲁山杜鹃花节开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4月18日上午,首届鲁山县杜鹃花节开幕式在四棵树乡平沟村举行。本次杜鹃花节由鲁山县委、县政府主办,鲁山县委宣传部和四棵树乡党委政府、文广旅局、文联、扶贫办共同承办,为期19天。

4月18日上午,首届鲁山县杜鹃花节开幕式在四棵树乡平沟村举行。本次杜鹃花节由鲁山县委、县政府主办,鲁山县委宣传部和四棵树乡党委政府、文广旅局、文联、扶贫办共同承办,为期19天。

开幕式现场(摄影:任红兵)

杜鹃花节以“大美四棵树飞歌杜鹃花海”为主题,期间将组织“特色美食节”“旅游产品及特色农产品推介洽谈”“杜鹃花摄影大赛”“杜鹃花节征文大赛”等一系列文化、旅游及商贸洽谈活动,景区不收门票,免费开放游览。

平顶山市尧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局长、鲁山县副县长史晓天致辞(摄影:任红兵)

平顶山市尧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局长、鲁山县副县长史晓天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鲁山县委、县政府立足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把旅游业作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导产业来抓,大力实施“旅游兴县”战略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建设,推进旅游与文化、旅游与美丽乡村建设、旅游与脱贫攻坚等融合发展,旅游产业快速健康发展。全县A级景区发展到11家,“尧山温泉旅游度假区”被授予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全县初步形成了以“休闲度假、温泉疗养、生态观光、军事探秘、寻根问祖、漂流滑雪”为主的旅游体系,实现了由传统“景点游”向“全域旅游”的转变。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嘉宾登山赏杜鹃(摄影:任红兵)

据四棵树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王永杰介绍:四棵树乡风景优美、资源丰富,全乡森林覆盖面积超过80%,是鲁山著名的原生态旅游胜地,被誉为富氧之地、绿水之源。该乡以旅游发展带动种植、养殖、加工、农家乐、民宿等相关产业发展,打造了张沟野猪、合庄牛腿山羊、平沟蜂蜜、土楼辛夷、合庄赤松茸等一批名优农特产品,做强了德秀野山葡萄酒、一化柞蚕等国内外知名品牌,形成了以旅游为主体,带动种、养、加工全面发展的产业格局。每年四月中旬,漫山遍野的杜鹃花争相怒放、俏丽多姿,姹紫嫣红、灿若云霞,令人沉醉其中,流连忘返。

(摄影:任红兵)

举办此次杜鹃花节,就是依托本地资源优势,以花为媒、以节会友,将鲁山及四棵树的自然风光、厚重文化及特有的乡村旅游风貌展示出来,将绿色健康的农副产品推介出去,助力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推进“文旅大发展”战略目标,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