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鲁山县磙子营乡:“小篱笆”提升“大环境”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4月16日,在鲁山县磙子营乡双龙店村,一个个漂亮的篱笆围栏,看起来美观漂亮,妆点着入村、入户道路。“这是我们乡近期开展的‘小篱笆’提升‘大环境&rsqu

4月16日,在鲁山县磙子营乡双龙店村,一个个漂亮的篱笆围栏,看起来美观漂亮,妆点着入村、入户道路。

“这是我们乡近期开展的‘小篱笆’提升‘大环境’活动,目的是把村庄建设得更美丽,让群众们安居乐业,加快乡村振兴的步伐。”磙子营乡党委书记刘兵战介绍到。

近段时间,磙子营乡以建设“风貌特色化,环境卫生化”美丽宜居村庄为目标,本着“政府主导、党员示范、群众参与、变废为宝”的理念,以解决农村人居环境“脏、乱、差”突出问题为主攻方向,大力开展“村居清洁•我家干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打造美丽宜居乡村,提高广大群众的幸福生活指数。

磙子营乡南部的浅山丘陵区,竹林众多。该乡借助这一优势,节约成本,就地取材,在全乡开展一场“小篱笆”提升“大环境”的活动,建设美丽家园。乡政府一声号令,广大群众都热情高涨,大伙开动脑筋,构思篱笆图案,纷纷为美丽乡村建设献计献策。

在此期间,不少村庄男女老少齐上阵,年轻人负责从山上砍伐竹子、运送回村;老人和妇女们负责在村里街道两旁编织竹篱笆。平时不起眼的竹子,经过群众们的“各种创意”,变成了不同风格、不同图案的漂亮竹篱笆,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竹篱笆扎起后,原先乱堆乱放的街道两旁变得干干净净;大伙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的杂物,目前也开始被主人们重新堆放,变得整齐有序。一道道“人字形”、“菱形”、“ X形”竹篱笆墙展现出了磙子营乡人居环境的新风貌,各村到处呈现出一片勃勃生机、安居乐业的景象。

截止目前,全乡有近30个行政村正在全力打造“环境整治”示范村。今年春节过后,已新建游园8处,“一宅变四园”20余处,参与群众1.5万余人次,一个个山清水秀、环境优美的新农村风貌正徐徐展开。(河南省鲁山县委宣传部 师红军 乔新强 供稿)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