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吉建军莅扶调研金融扶贫、产业扶贫情况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4月16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带领市扶贫办、市金融局、市人社局主要负责人等到扶沟调研金融扶贫、产业扶贫工作。县领导张颖波、段然、王霄灵等陪同调研。

4月16日,周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带领市扶贫办、市金融局、市人社局主要负责人等到扶沟调研金融扶贫、产业扶贫工作。县领导张颖波、段然、王霄灵等陪同调研。

河南省华美电气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一片繁忙的生产景象。“作为技术工,现在的工资待遇和南方打工相比怎样?”一进车间吉建军就关切地询问员工杨天奇。“除去花销两项比较差不多,最主要的是实现了家门口就业,可以挣钱、顾家两不误。”杨天奇高兴地说。

杨天奇是吕潭乡建档立卡贫困户,父亲长年有病,需人照顾,再加上疫情期间,更是无法外出务工。在县扶贫信息系统筛查比对中,了解到他有电焊技术,但因家庭及疫情原因无法外出务工,县金融办主动与企业进行对接后,他的务工问题得到了解决。

在华福商贸城,吉建军亲切地同商户李志富攀谈起来,向他详细询问了经营服务、政策扶持、企业用工等情况。当得知李志富是返乡农民工再创业的情况后,吉建军鼓励他要充分利用当前党的好政策,在全国范围内大力提倡农民工返乡创业的浪潮中,紧跟时代步伐,做好生产经营,实现人生梦想。

吉建军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要始终把脱贫攻坚当作最大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夯实责任,强化协作,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和办法,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高质量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吉建军强调,稳就业就是稳脱贫,要以就业扶贫促进贫困人口持续增收,以产业扶贫带动乡村振兴,以龙头企业引导农村经济社会发展。要积极引导群众嵌入产业,实现农村持久发展。要结合中原菜都打造,根据本地实际,发展观光农业和生态旅游产业,全力实现富民强县目标。

吉建军一行还到豫人木业、韭园镇小王庄、古耕农业进行了实地调研。(郭华才)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