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登封高速出入口美丽嬗变 擦亮“西美”窗口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进入四月,鸟语花香,新绿遍地,生机盎然。4月14日,驱车行驶在郑少高速登封唐庄、登封东和登封西出入口看到,姹紫嫣红,层峦叠翠,一幅花样园林的美景呈现在眼前,让人切实感受着“车行高速口,如在

进入四月,鸟语花香,新绿遍地,生机盎然。4月14日,驱车行驶在郑少高速登封唐庄、登封东和登封西出入口看到,姹紫嫣红,层峦叠翠,一幅花样园林的美景呈现在眼前,让人切实感受着“车行高速口,如在画中游”的诗情画意。

为打造“生态登封多彩嵩山”、擦亮郑州“西美”窗口,2019年,登封市投资2.4亿元对郑少洛、永登高速6个出入口进行绿化提升。

结合地域特色,绿化设计匠心独具。郑少洛高速登封西出入口以红叶植物为设计元素,隐喻中国传统建筑(少林寺)常用的朱红色,选用乌桕为特色植物,搭配鸡爪槭、红叶李、红叶石楠等。登封东出入口提取中岳庙建筑特色,以皇家琉璃瓦为设计元素,选用银杏为特色植物,搭配金枝国槐、黄栌、枇杷等。唐庄出入口以嵩阳书院传统建筑景观为依据,设计突出朱红和灰绿,选用七叶树为特色植物,搭配火炬树、碧桃、石楠等。卢店出入口以观星台景观为依据,从其历史文化中抽取皇家代表色(红色、黄色)作为主题色彩,选用黄山栾树为特色植物,搭配黄栌、黄刺玫、枇杷等。宣化出入口以白沙湖和大熊山(情人谷)为依据,甄选皇家常用海棠(红色),形成烂漫的视觉效果,搭配国槐、北美枫叶、粉黛乱子草等。

如今,鸟瞰登封的林业版图,犹如一片四季绿海,高速绿化、廊道绿化、河道绿化、乡村林果化绚丽多彩,郑州“西美”画卷徐徐铺开。(康小孬卢松娥王丽娜)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