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濮阳市16名白衣勇士解除隔离回家了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4月14日上午,我市16名援鄂医疗队队员结束返乡后14天隔离观察期,全部通过核酸检测,终于平安踏上回家的路,与分别73天的家人团聚。14日清晨,带着将回家的欣喜,怀着对家人的思念,16名医疗队队员早早

4月14日上午,我市16名援鄂医疗队队员结束返乡后14天隔离观察期,全部通过核酸检测,终于平安踏上回家的路,与分别73天的家人团聚。

14日清晨,带着将回家的欣喜,怀着对家人的思念,16名医疗队队员早早收拾妥当行李,统一到隔离休整的酒店楼下集结。他们背包上插着国旗,口罩上贴着国旗,衣服上也贴着国旗。

微信图片_20200415075054.png

医疗队队长王海明与“网红宝宝”王佑华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刚到楼下,医疗队队员就迎来了早已久候的酒店员工,收到了他们的祝福和礼物。市卫健委的领导来了,队员各自医院的领导和家人也来了。久别重逢的泪水,不舍分开的相拥,发自内心的笑声,深情款款的道别……送别的现场,幸福与感动一路相伴。

华龙区胜利办盟城社区“巧手志愿服务队”的阿姨,为16名医疗队队员送来了一针一线制作的礼物。有人收到了鞋垫,有人收到了按摩锤,还有人收到了收纳袋。作为队长的王海明,手捧着热心阿姨为他小儿子做的一双绣花蓝布鞋,到处向队友“炫耀”,开心得像个孩子。

解除隔离这天,恰逢医疗队队员刘建华的生日。接她回家的亲人,一见到她就将一束百合花送上。刘建华说:“今天是我的生日,也我返乡解除隔离的第一天。看到这样温馨的场面,我很开心,也很激动。我会把今天当作一次重生,当作一次新的开始,以后用更大的热情投入工作。”

医疗队队员马彩霞特意穿上一条漂亮的修身长裙。她说:“三个多月来,我一直穿工作服,今天想穿上裙子和高跟鞋美美地走一走。”回到所居住的小区后,她不仅迎来了家人的拥抱,还收到了小区物业送上的鲜花。物业工作人员由衷赞扬道:“你是我们的英雄,欢迎回家!”

当天,前往迎接医疗队队员回家的市中医医院、市油田总医院、市第五人民医院领导,不仅带去了鲜花和全院职工的关切,还细心地为他们准备了一套新衣。见到分别73天的同事,有人紧紧相拥,有人泪水夺眶而出,每个人脸上掩饰不住欣喜与激动。市油田总医院负责同志说:“看到我们的人平平安安回来了,我放心了,大家也都放心了!”市中医医院负责同志表示:“两个多月前,他们冒着生命危险出发。如今,他们在全院职工的挂念中安全归来。他们是全院的骄傲和榜样!”

医疗队队员表示,在全国上下一心、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他们只是做了一名医护人员应该做的事,国家和人民却给了他们如此多的鲜花、荣誉和支持。返回工作岗位后,他们将化感动为动力,用好抗疫经验,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工作中,继续为守护家乡人民的健康而奋斗。

 来源:濮阳网 濮阳日报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