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濮阳市工程建设项目线上审批全省第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日前,省工程改革办通报全省2019年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排名,我市工程建设项目线上审批排名全省第二,真实办件及系统对接情况排名全省第二;台前县全省县域层面线上审批排名全省第一。去年年初以来,我

日前,省工程改革办通报全省2019年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排名,我市工程建设项目线上审批排名全省第二,真实办件及系统对接情况排名全省第二;台前县全省县域层面线上审批排名全省第一。

去年年初以来,我市遵循“四个统一”改革主线,扎实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统一审批流程,实现全覆盖改革。按照“减、放、并、转、调”的改革要求,取消109项,保留110项,制定并公布审批全流程事项清单。审批流程划分为4个阶段并联实施,7大类工程建设项目最长审批时限不超过59个工作日。

统一信息数据平台,实现全流程管控。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要求,建成覆盖市直20个审批部门、连通县乡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配置完成7张流程图和“一张表单”。

统一审批管理体系,实现全方位统筹。一是“一个窗口”提供综合服务。完成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相关业务向“一个窗口”集中整合工作,有效解决企业不会办、反复跑等问题。二是“一张表单”整合申报材料。实行“一份办事指南、一张申请表单、一套申报材料,完成多项审批”,大幅减轻项目单位负担。三是推动实施区域评估、一窗受理、告知承诺、联合审验、容缺办理、多评合一等配套措施,明确建设单位、审批部门、中介、测绘机构等相关单位的职责、工作规程。

统一监管方式,实现全周期监管。依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建设信用信息平台,推动审批机关建立申请人、被审批人诚信档案。建设中介服务网上交易平台,实施全方位、全过程监管,切实规范审批中介服务机构从业行为。

目前,我市在原有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基础上,借鉴郑州等地经验,起草《工程建设项目联合审验实施办法》等6个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配套文件,并提请市政府常务会议、市委营商委会议研究通过。这些文件的出台,将有效解决审批过程中重复提交材料、前置条件过多、数据不能实时共享等问题。

来源:濮阳日报 濮阳网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