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河南渑池县举办贯彻落实《河南省旅游条例》暨文旅行业安全培训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4月15日上午,河南渑池县举办贯彻落实《河南省旅游条例》暨文旅行业安全培训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文物资源管理与安全科科长黄洋、三门峡律师事务所律师宋海峰、派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组组长陈少华出席会议。全县各

4月15日上午,河南渑池县举办贯彻落实《河南省旅游条例》暨文旅行业安全培训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文物资源管理与安全科科长黄洋、三门峡律师事务所律师宋海峰、派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组组长陈少华出席会议。全县各乡(镇)主管文化旅游工作负责人、旅游扶贫重点村村委主任、旅游企业负责人,县文化市场经营单位负责人、县文化综合执法大队、文管会和旅游股相关人员等80余人参加了培训。局党组书记、局长侯建星主持会议并讲话。

培训会上,黄洋以做好文物安全为主题,结合典型案例,对当前文物安全形势及文物行政执法、文物安全防范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分析,就严格落实文物安全主体责任,切实防范化解文物安全风险进行了重点讲解。

宋海峰以学习贯彻河南省旅游管理条例为主题,通过详实的资料、生动的事例,为大家作了一场精彩的旅游法律法规专题报告。

就此次培训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侯建星强调,

一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认识旅游条例的重要性。各相关部门要正确认识修订《旅游条例》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修订《条例》的指导思想和原则。结合我县文化旅游业现状,从法律层面保障景区旅游业健康持续发展,为实现“依法兴旅、依法治旅”的目标奠定了坚实的法制基础。力争把旅游业培育成我县经济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

二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努力开创文物安全工作新局面。要充分认识文物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做好文物保护工作是全社会的共同义务。要全面落实文物安全责任,强化责任和担当意识,自觉肩负起“保护文物、传承文化”的历史重任。要突出重点,强化日常检查巡查,完善安全防护设施,严厉打击文物犯罪。要强化保障,加强队伍建设,加大督查问责力度,营造良好氛围,确保文物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三要学用结合,理清思路,形成推动文旅行业安全的合力。要坚持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充分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良好学风,进一步理清思路举措,把在培训班上的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使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打造文化旅游特色县和全域旅游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各相关部门还分别递交了2020年度文物安全目标责任书;2020年度旅游安全责任书;2020年度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安全责任书和消防安全承诺书。(王晓亮 赵婷)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