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信阳市息县税务局:强化税收宣传 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4月份是全国第29个税收宣传月,息县税务局紧紧围绕“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宣传月活动主题,大力宣传各项最新税费优惠政策,以最快速度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以最优服务推行便民办税春

4月份是全国第29个税收宣传月,息县税务局紧紧围绕“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宣传月活动主题,大力宣传各项最新税费优惠政策,以最快速度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以最优服务推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助力全县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广泛宣传,拓展办税渠道

“网上申请邮寄发票,当天就收到了。这个不但操作方便,而且节约时间,太感谢税务部门为我们提供这么好的服务!”息县鑫盛置业有限公司的孟珂高兴地说。

4月份以来,息县税务局持续广泛宣传电子税务局、微信公众号、个人所得税手机APP等电子办税渠道,引导纳税人通过“非接触式”办理各项税费业务,扩大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覆盖面,认真落实总局“容缺办理”要求,不断拓宽“网上申领、邮寄配送”发票、无纸化方式申报出口退(免)税等业务范围,电话辅导60多人次、网上辅导100多人次,先后为50户纳税人提供精准政策推送,网上申报率由86.8%提升至99.7%。同时,大力推行新办企业涉税事项集成办理,实现企业开办涉税事项一套资料、一窗受理、一次提交、一次办结。

开展走访,助力复工复产

 

积极加强与地方政府沟通,主动向息县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建立复工复产税收大数据分析机制,通过加强税收数据分析助力企业实现供需对接,及时分析企业复工复产等经济运行情况,为企业恢复生产经营提出帮扶措施,为地方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依据;及时梳理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房地产、批发零售、餐饮住宿等行业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名单,深化银税互动,努力推动“银税互动”的企业受惠范围,帮助企业解决复工难、融资难等问题。建立首席税务服务官制度,对全县50户疫情防控相关企业、重点民生保障企业、外资外贸重点企业以及重点税源企业配备首席税务服务官,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的税收服务,2日内为天创服饰办理无纸化出口退税11万元,较规定时间缩短71.43%; 1日内为息县宏升粮食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办理增量留抵8.72万元;为6户纳税人办理延期缴纳税款共计1146万元,及时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

响应诉求,促进企业发展

 

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畅通反映渠道,通过办税服务厅、微信群、监督举报电话等多种渠道,广泛收集纳税人和缴费人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确保纳税人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同时,为加强诉求响应的及时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充分发挥首席税务服务官的作用,实现了重点企业100%全覆盖;为小微企业建立了诉求快速响应通道,实现了小微企业诉求的直联直报。通过多维度、多方式、全方位快速掌握不同类型纳税人、缴费人的诉求,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反映的问题。

“今年将通过打造50天加长版税收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强化宣传解读、税费服务、政策辅导、纾困解难等举措,让纳税人和缴费人足不出户知晓相关政策,更好地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税收工作‘双胜利’贡献税务新力量。”息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