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郑州:诗意“连心里” 美到人心里


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诗意“连心里” 美到人心里在二七区,有一条普通的小巷,它并不长,南起航海路,北至政通路,总共800米。这又是一条不普通的小巷,路的尽头就是二七区民政局,之前是新人们喜结

原标题:诗意“连心里” 美到人心里

连心里成了“网红”打卡地

在二七区,有一条普通的小巷,它并不长,南起航海路,北至政通路,总共800米。这又是一条不普通的小巷,路的尽头就是二七区民政局,之前是新人们喜结连理的地方,所以它有个很美的名字,叫“连心里”。红墙灰瓦,没有过多装饰,却因为独特的浪漫色彩,让这条小巷成了新晋网红打卡地,受到市民的热捧。

从政通路由西向东走进“连心里”,会让人不自觉“哇”地惊叫起来。两侧的政通路和航海路车水马龙,这里却是一片静谧,让人不由得放慢脚步,仿若与世隔绝。

“连心里”有着独特的美——巷子两侧的墙壁从头至尾被刷成了正红色,搭配墙头古朴造型的灰瓦,古典韵味十足。顺着巷子往前走,两侧建筑物上浓郁的爬墙虎枝枝蔓蔓,旁边校园里伸出的蔷薇已冒出了粉色的花骨朵,争先恐后传递着春天的讯息;东侧又是一处浓密的无花果树冠,从下面穿行而过,嗅着枝叶芬芳,感受大树阴凉,令人心旷神怡。

“非常美,随手一拍就是一幅画。之前都是骑车回家,现在不舍得错过这么美的景色,我都改成了步行。”家住附近的市民张女士说,每次走到这里,整颗心都安静了下来,生活工作的压力也随之消散。

事实上,如今高颜值的“连心里”也有过一段沧桑的过去——因年久失修、疏于管理,巷子的路面显得有些脏乱。再加上墙体上的各种涂鸦及小广告,严重拉低了这里的形象。

在“路长制”市容市貌大提升背街小巷改造中,二七区淮河路街道将其列为首批改造名单,以“温暖回家路”为理念制定了改造方案,为小巷换上新装。

现在,市民们争相在这条充满诗意的小巷拍照留念,其中很大部分是成双成对的年轻情侣。这条小巷渐渐地成了“网红”打卡地。

市民小高和女友领完结婚证后,特意在这古色古香的红墙下留下他们最美的幸福时刻。他说,之前的婚姻登记处已经搬走了,但他们还是喜欢来到这条诗意的小巷拍拍照:“很喜欢这条路的名字,有着很好的寓意。希望我们也能心心相连、幸福永久。”(本报记者刘伟平文/图)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