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信息录入错误?漯河一市民“被贷款”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家住漯河的杨女士最近要给孩子贷款买房,作为担保人,到银行办理业务,却发现自己竟然上了银行征信的“黑名单”?!杨女士从征信中心打印出的个人信用报告中显示,自1987年9月,杨女士

家住漯河的杨女士最近要给孩子贷款买房,作为担保人,到银行办理业务,却发现自己竟然上了银行征信的“黑名单”?!

杨女士从征信中心打印出的个人信用报告中显示,自1987年9月,杨女士名下共发生了4笔贷款业务。杨女士指着其中一项明细告诉记者,除了这笔贷款是自己办理的,其他三笔均发生在舞阳县,而这三笔贷款杨女士均不知情。杨女士懵了。

记者在“信贷交易违约信息概要”一栏看到,“代账信息账户数:1,余额:6000元。”“信贷交易信息明细”显示,2008年11月26日,舞阳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发放的15000元贷款,2010年11月25日到期。该笔贷款最近一次还款日期为2011年12月8日,余额6000元,目前处于逾期状态。

“这笔贷款绝对不是我的,我都没去过舞阳,咋会在舞阳办过贷款呢。”杨女士激动地说,不仅如此,杨女士还指出了一件特别玄幻的事——征信报告上的个人信息,名字、身份证号跟杨女士的一模一样,性别却是"男"。

4月10日上午,记者和杨女士一起来到舞阳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了解事件详情。

“以前信贷系统没有‘上网’,后来为了统一,需要关联信息。但因为有的贷款人没有身份证号,在录入时会出现个别关联错误。”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应该一个同名同姓的贷款人,错误的录入了杨女士的身份信息。”

针对杨女士个人征信受到影响,工作人员表示,会查询具体是在哪个网点办理的贷款,在调查清楚后,向上级部门申请,审核通过后就能消除杨女士名下的不良信用记录。(来源:漯河名城网)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