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河南淮滨:“役”路招商花绽放 产业集群启远航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百花绽放、群芳斗艳的四月天,有着“中国最具投资价值县”和“中国营商环境典范县”之称的信阳市淮滨县风景格外诱人。行走在该县产业集聚区,处处可见项目建设塔吊

百花绽放、群芳斗艳的四月天,有着“中国最具投资价值县”和“中国营商环境典范县”之称的信阳市淮滨县风景格外诱人。行走在该县产业集聚区,处处可见项目建设塔吊林立、工厂车间马达轰鸣,企业发展势头迅猛。

在嘉兴纺织工业园项目工地,融入嘉兴元素的微型南湖正紧锣密鼓的建设着。“来淮滨考察,我们看到了嘉兴南湖建设鸟瞰图,当时就找到了家的感觉,淮滨人民真热情!”4月10日下午,刚刚与该县产业集聚区签过项目合同的嘉兴市丽卓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明感触很深。

“疫情期间,淮滨客商告诉我淮滨县的营商环境特别好,我就主动与该县产业集聚区对接联系,就看到了他们的决心和力度。3月10日,我的企业就落地投产了。”信阳市淮滨县鑫强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全民说道:“由于订单充足,我的50台倍捻机、4台络丝机、3台分条整经机等机械已投入使用。”

“2019年,我参加了‘全国河南服装人,中秋返乡淮滨行’活动,了解到淮滨纺织产业发展迅速,产业链配套完善,物流园淮滨港、中部纺织交易中心和产业园区的规划建设等特具吸引力。今年疫情一过,我就来到这里创办了河南光速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苏州纺织工业园里在苏州创业的郑州人李均正带着员工调试新上的机器设备。

李均说:“从初次洽谈到项目落地投产,淮滨县委、县政府真心实意帮助我们解决实际问题,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营造了极其有利于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信阳市淮滨县在招商引资方面克服种种困难,创新招商方式,充分利用钉钉、微信和腾讯等网络平台,开展了亲情招商、线上招商、委托招商、以商招商等,让更多的投资商在“足不出户”的情况下就能了解淮滨、接触淮滨和投资淮滨。

信阳市淮滨县积极帮助企业争取兑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疫情期间各级出台的扶持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助力企业发展。对企业投资项目从立项到开工所涉及的行政审批、政策处理、基础设施配套等方面的事项,安排代办专员一对一服务,“一竿子到底”全程负责。全力打造体制机制活、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流程最优、融资渠道最畅、企业负担最低、市场氛围最浓、干部作风最实、企业家地位最高的营商环境。

“疫情防控期间,既是危机也是机会,我们化危为机,抓住当前产业生产链和供应链的深度调整期,我们完善自身,壮大产业集群,加大服务力度,做好‘店小二’,建立起适应于防疫防控的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在企业全部复工复产的基础上,我们加大招商力度,实现了恢复性的增长。截至目前,已签约项目16个,8个企业已经落地投产。”信阳市淮滨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徐懋说。(韩浩 符浩)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