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型传动推动汽车轻量化 国产替代或将迎来风口


来源:财报网

日前,国内汽车业目前正有序复工复产。政策面上,工信部表示将积极稳定和扩大新能源汽车消费,也拟进一步放宽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门槛。与此同时,在海外,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全球范围内持续蔓延,菲亚

日前,国内汽车业目前正有序复工复产。政策面上,工信部表示将积极稳定和扩大新能源汽车消费,也拟进一步放宽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门槛。与此同时,在海外,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全球范围内持续蔓延,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和本田宣布将北美地区的工厂关闭期延长至5月;4月7日,日产汽车宣布在美国裁减约10000名员工;丰田本田三菱等纷纷关闭东南亚业务,工厂产能仅为30%;在巴西,通用计划将工厂关闭延长60天,工人工资削减至多25%。国产替代或将迎来风口。

另一方面,现实生活中,车辆与行人在斑马线“互挤”的状况时有发生车主对安全需求越发苛刻,汽车安全性已成为汽车设计和开发中最关键的参数,汽车原始设备制造商正越来越多地将先进的安全系统纳入汽车中。被动安全系统,例如带有预紧器的安全带,前部安全气囊和防抱死制动系统,现在已成为世界上大多数乘用车的标准装备,并且大多数ABS都配备了电子制动分配(EBD)系统。

由于ABS和EPB是当前车辆的标准配置,它们的电缆需要不断升级,因此,供应商在效率、停机时间和灵活性方面不断改进其产品以提高销售。为此,深圳市兆威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兆威”)正在采用微型传动技术来优化汽车传动齿轮箱结构及汽车齿轮零部件。预计这将为2019-2023年期间的汽车ABS和电动停车制动器(EPB)传感器电缆市场增长做出贡献。

目前ABS和ESC在乘用车中的渗透率已经很高,但是EPB渗透率相对偏低(预计主流乘用车18年为39%左右),对标ABS和ESC,未来渗透率将提升至80%以上。

受益于汽车传动部件通用方面的轻量化及产品放量,在线控制动系统基础上打造智能驾驶系统,有望成为ADAS系统集成供应商。兆威作为一家研发、生产精密传动系统及汽车精密注塑零组件的制造型企业,一直密切关注汽车安全领域的变化及技术发展趋势,将市场需求与产品研发结合起来,不断满足全球汽车零部件客户的差异化需求:在提高安全性能的同时,提高舒适性、易用性,以及其它辅助特征。

众所周知,近年来汽车电子化、智能化的趋势愈加明显,尤其是在汽车底盘领域,具备先进、安全、可靠、实用、简单等特点的电子控制设备正在被广泛应用,EPB正是其中一种。

与手动操作的传统机械系统相比,EPB为驾驶员提供了更多舒适和方便特性,并且提供了按钮式启动或释放,自动启动,车辆启动时刹车自动解除及坡道驻车系统等更多功能。通过按钮的操控能方便驾驶员进行制动的操作,有效提高驾驶的安全性和舒适性。EPB的另一个显著优势在于它能够在发动机停止运作的状态下自动激活,以预防意外故障,确保驾乘安全,而且还能进一步提高配备停止、启动系统的汽车的舒适性。比如,当汽车遇到红灯停下后,EPB会自动介入并关闭发动机,这样可以避免汽车前后的溜滑并且节省油耗。

兆威EPB电子驻车系统解决方案通过对电子驻车制动系统的分析及设计,在短时间内响应及在大电流下大力矩的输出下,对整个电子驻车系统的齿轮及齿形做修正,解决小体积、大力矩及齿轮箱的噪音问题,减少产品噪音及震动对模组性能的影响。

兆威专注汽车传动系统及汽车齿轮零部件近20年,自2001年创立至今,一直专注于汽车传动系统领域,产品可覆盖从传统燃油车到电动车,从SUV、MPV、轿车到卡车、客车,始终致力于为汽车零部件智能的传动技术寻求创新的解决方案,并且优化和调整执行系统。公司紧跟下游行业新的市场需求,通过不断投入和持续的技术创新和产品开发,先后成功开发了轿车电动尾门拉锁盒、AGS齿轮箱、汽车风门控制器、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电机、SUV电动尾门推杆齿轮箱、摇窗电机齿轮箱、仪表步进电机齿轮箱、自动方向盘调节机构齿轮箱(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安全保护头枕齿轮箱、抬头显示翻转屏齿轮箱、汽车调节座椅齿轮箱等智能汽车微型传动系统(汽车传动零部件)相继取得突破,以增强服务中国及全洲客户的能力。

我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产销国,也是全球最重要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和供应基地之一,但是仍有大量的汽车零部件、材料、装备等需要从国外进口。德国、日本、韩国、美国等是我国主要的汽车零部件来源国。

目前我国共有10万余家本土汽车零部件企业,这些企业创造了全球80%以上的汽车零部件。海关总署2019年的数据显示,去年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出口额超600亿美元,其中外资企业在华子公司对外出口占40%,中国零部件市场也是全球产能配置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这个“万物互联”的时代,汽车已经不再是单纯的代步工具,而是逐渐向“智能终端”转变。智能互联网加速升级,新业态之下,汽车厂商如何赢在智能终端的赛场上是亟待解决的问题,兆威在汽车传动结构轻量化帮助汽车零部件产品结构改善实现智能化转型升级。线控制动长期前景可期。线控制动是用电系统替代传统的机械或液压系统,是汽车制动技术长期的发展趋势,也是汽车自动驾驶必备的核心零件。通过技术和功能创新,去升级产品结构,抢占国际市场,正成为国产汽车行业努力和思考的方向。(文中图片来自深圳市兆威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授权,若需引用请找深圳市兆威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授权,否则以侵权论处)

公司专注汽车制动系统15年。伯特利2004年创立,成立至今一直专注于汽车制动系统领域,产品可覆盖从传统燃油车到电动车,从SUV、MPV、轿车到卡车、客车,客户

改写

这种系统的采用正在增加汽车和汽车零件制造商对传感器,传感器电缆(ABS和EPB)以及控制单元的需求。这将推动2019-2023年全球汽车ABS和EPB传感器电缆市场增长。

线控制动是L3级别智能驾驶的执行层面的终极解决方案,而伯特利是全球范围内掌握线控制动技术的少数几家厂商之一。传感器层面,公司积极布局,进行车载前视摄像头的研发。算法识别层面,公司在EPB、ABS、ESC、线控制动等产品的研发过程中,积累了相关经验,为后续开发ADAS系统的算法提供的了良好的基础。

疫情的发生也促进了客户对自身安全的考虑,未来,智能环保汽车会得到大家更多的青睐,以此为基础的零部件技术的投资可能会成为下一个风口。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