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州市街巷颜值提升 小区美丽蝶变


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新闻联播聚焦郑州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 街巷颜值提升 小区美丽蝶变“四月郑州的街头春意盎然,经过改造后的老旧小区和老街老巷焕发新生机……&

原标题: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新闻联播聚焦郑州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 街巷颜值提升 小区美丽蝶变

“四月郑州的街头春意盎然,经过改造后的老旧小区和老街老巷焕发新生机……”昨日,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新闻联播聚焦郑州工人新村片区、绿云小区和城市道路的变化,报道我市通过改善人居环境与改进城市管理所带来的喜人变化。

2019年郑州出台《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工程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通过改造提升,使我市老旧小区基本达到“园区道路平整、绿化种植提质、路灯廊灯明亮、楼宇标识清晰、车辆管理有序、线路管网规整、建筑外墙美观、安防设施齐备、管理组织健全、物业服务规范”的目标。按照规定,市内五区老旧小区纳入综合改造的有1833个,涉及7584栋楼,2469万平方米,居民30万户。

报道说,工人新村片区房屋建设时间早,曾经这里楼体陈旧、公共配套缺失。约0.25平方公里的区域,汇聚了300多家商户,天上电线乱扯、建筑物外立面杂乱、小贩挤占街道。去年该片区启动环境综合整治,拆除违法建筑,道路增设慢车道和隔离绿化,实现道路人车分离,对楼院内路面重新铺装,增绿补绿等。

改造后工人新村焕然一新。如今走进该片区,居民楼外墙已刷成崭新的砖红色,新增的小微游园里儿童在滑梯上玩耍,街道两侧树木林立,街角有体现工人奋进精神的文化墙。社区医疗服务站、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城市书房一应俱全,书房温馨整洁,专门设置儿童阅读区。

金水区人民路街道党工委书记董青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片区的改造还在路上,力争今年年底将该片区打造成体现文化底蕴,独具品位韵味,“可阅读、可流传、可观赏”的精品街区。“我们还有一些项目,如邻里中心正在建设中,年底全部完工后,将为群众提供一个舒适愉悦的生活空间。”董青丽告诉记者。

而建于1992年的绿云小区,经过改造后小区增设小广场,增加健身器材和绿化,不仅环境变得优美了,邻里关系也更和谐。二七区淮河路街道绿云社区党支部书记罗丽琴在接受采访时说,群众说怎么改我们就怎么改,群众主动参与进来了,以后才会更加积极地去参与社会治理,这样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和满足感。

报道说,郑州积极推进城市管理,打造美丽街道。据了解,目前900多条有历史、有文化的绿色街、便民街、特色街已出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

如何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郑州给出精彩答案。昨日,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新闻联播以《郑州: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为题,报道了我市围绕规划建设32个核心板块引领新增长极、加快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宜居宜业人居环境等多个方面,高品质强力推进城市建设所取得的良好成效。本报今日予以编发,敬请关注。(记者曹婷)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