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封警方为首批复学高三学子保驾护航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得到初步有效控制,河南省委省政府决定全省高三年级学生于4月7日返校复学。为全力配合教育部门做好复课复学工作,确保全市高三学生有序返校。开封市各级公安机关严格落实关于护航复学返校的工作要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得到初步有效控制,河南省委省政府决定全省高三年级学生于4月7日返校复学。为全力配合教育部门做好复课复学工作,确保全市高三学生有序返校。开封市各级公安机关严格落实关于护航复学返校的工作要求,以疫情防控、安全巡防、保障交通为主要抓手确保复课秩序良好平稳,给广大师生和家长创造了安全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

4月7日一大早,禹王台公安分局巡防大队和辖区派出所民警就来到开封高中学校门口及重点路段值勤护学,疏导交通维护秩序,以确保复学工作有序开展。禹王台公安分局充分发挥工作职能,结合“一校一警”工作,积极配合卫健、教育等部门,强化疫情安全知识宣传普及,重点检查校园安防设备,提前走访排查安全隐患,制定护学安保方案、坚守学校交通要道等工作,做到警车巡、警灯闪、警察护,从而为学校疫情防控和师生安全顺利复学复课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4月5日,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组织民警到开封高中西校区、求实国际学校西校区、开封市二十五中和立洋外国语学校开展校园安全防范工作。针对学校疫情、治安防控等多个方面,民警对学校进行安全排查整治,对即将复课的学校防疫防控物资准备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确保遇到突发性事件时能够及时报警、快速处置。

通许县公安局结合“一村一警”工作,由治安部门和辖区派出所民警对辖区6所符合开学条件的学校开展了安全大检查,积极排查疫情风险人员情况,指导学校保卫部门及时掌握在校人员健康状况,对体温异常或身体不适的学生和教职员工,精准摸清近期活动轨迹,进行分析研判;同时,排查学校周边出租屋、旅馆等,发现整改了一批安全隐患,确保首批学生顺利复学。开学当天,通许警方启动“护学岗”,辖区派出所会同交警、巡特警出动警力100余人执行校园周边“高峰勤务”,交警大队加强对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治理力度,全力维护交通秩序。

开学首日全市复学校园教学秩序正常,高三学子顺利返校学习,校园周边治安秩序安全稳定。(开封市公安局政治部新闻宣传科谷剑冰、茹向德)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