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情系英雄母校!“商丘好人”沈彬捐款2万元再助力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在商丘市帮扶商丘好人协会会长李东亮陪同下,昨日下午,“商丘好人”沈彬从郑州专程赶回商丘,来到英雄李学生的母校——睢阳区包公庙乡中华楼小学,把两万元现金交

在商丘市帮扶商丘好人协会会长李东亮陪同下,昨日下午,“商丘好人”沈彬从郑州专程赶回商丘,来到英雄李学生的母校——睢阳区包公庙乡中华楼小学,把两万元现金交到该校校长李元首手中,用于奖励在2020年度涌现出来的优秀师生。

记者了解到,去年3月12日,全国首家以全国道德模范、英雄李学生名字命名的公益项目——“李学生奖学金”在商丘市正式设立。“李学生奖学金”用于奖励英雄母校的师生,以激励广大师生提高办学质量,以实际行动向英雄学习。该项目是由商丘市帮扶商丘好人协会牵头,爱心企业家沈彬出资所设立。 沈彬先生当场出资2万元,设立“李学生奖学金”,用于奖励英雄母校的师生,以激励广大师生提高办学质量,以实际行动向英雄学习。为了表达对沈彬先生情系英雄母校、捐资助学的感激之情,中华楼小学专门为他制作了一面写有“捐资助学设资金、情系教育见初心”的锦旗。

沈彬事业有成后不忘家乡,多年来坚持在家乡永城市马桥镇的沈楼小学长期捐资助学。从2012年起,每年他都为村小学捐资3万元,设立了“沈彬奖学金”。因为事迹突出,沈彬被评为2019年第二季度助人为乐“商丘好人”。

沈彬表示,今后他会继续坚持下去,把“李学生奖学金”这一公益项目办好,以实际行动向英雄学习。校长李元首告诉记者,他们将会用好奖学金的每一分钱,以激励师生做好教育,为国家培养更多人才,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文/图 京九晚报全媒体首席记者 吴海良)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