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美食

南湾鱼咋还不上桌?我来带你揭秘……原因真不简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今天是解家河南菜堂食开放的第19天。19天,38餐,成千上万桌顾客,我们每天都听到来自他们的疑问:南湾鱼为啥没有了?对不起我们要坚持用正宗南湾鱼、鲜活当日送达解家河南菜复工首日,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

今天是解家河南菜堂食开放的第19天。

19天,38餐,成千上万桌顾客,我们每天都听到来自他们的疑问:南湾鱼为啥没有了?

对不起

我们要坚持用正宗南湾鱼、鲜活当日送达

解家河南菜复工首日,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张海林一行走进餐厅,考察调研门店准备情况。

第二天,钟爱解家河南菜的食客们“闻风而动”。

“馋了一个多月,总算等到你们开门了!”

“光吃你们的外卖不满足,还是堂食过瘾。”

等待了半个冬天,食客朋友和解家河南菜终于在这个春天重逢。

和往常一样,南湾鱼是桌上顾客点名的第一道菜。

和往常不一样,这次我们的回答是“对不起”。

众所周知,解家河南菜拿手招牌菜南湾鱼,一鱼两吃,鱼头红焖、鱼丸清炖,一直受到顾客的交口称赞,这跟解家河南菜一直选用南湾湖自然水域中生长的南湾鱼有关。

南湾湖是国家一级水资源保护区,坚持“以水养鱼、以鱼护水”,不喂人工饲料,南湾鱼至少经过三年的生长、达到5斤以上才进行捕捞。基于此,解家河南菜与南湾湖管理局成为了独家战略合作伙伴。

另外,为保障南湾鱼的口感和新鲜,解家河南菜始终坚持活鱼当日送达、当日烹调,直接上桌。

这是解家河南菜不变的坚持,也是南湾鱼暂未上市的原因。

解家河南菜堂食复工至今,南湾湖尚未开始捕捞,活鱼运输也面临困难。或许跟南湾鱼长得像的鱼类有很多,或许南湾湖外也有这类鱼的养殖捕捞,但由于在正宗食材上的坚持,解家河南菜不会用替代方案以实现南湾鱼的销售。

所以,就算因为南湾鱼的暂未上市让顾客抱憾而归,解家河南菜也从未想过放弃对食材的高标准要求。

近日来,我们一直也在积极对接南湾湖管理局,时刻追踪南湾鱼上市的事情,预计到本月下旬,南湾鱼就会上桌,那时,我们会第一时间告知新老朋友。

没关系

这些美味可以弥补吃不到南湾鱼的遗憾

而当下,食客朋友乘兴而来,解家河南菜更是不能辜负。虽没有南湾鱼,但没关系,这些拿手好菜可以弥补吃不到南湾鱼的遗憾,依旧能让食客朋友尽兴而归。

一口椒麻鸡一口麻鲜嫩

近两年,椒麻鸡可谓是“网红”产品,遍地开花。而解家河南菜的椒麻鸡,却有独到之处,长期以来占据品牌“拿手好菜”的位置之一。

麻椒鸡以肉质细嫩、营养丰富的固始鸡为食材,用麻椒等大料烹煮卤制,层层入味。一口下去,麻醇咸鲜、香嫩劲爽。

一口黄牛肉一口天然香

解家河南菜的另一道拿手好菜当属“南阳酱牛肉”。

选用吃百草、喝山泉水长成的南阳黄牛,肉质细、香味儿浓。虽为酱牛肉,却不用多余的调味料腌制,南阳酱牛肉的魅力,就在于天然的、真正的牛肉香味。

一口铁棍山药一口酥甜绵软

因为是温县“铁棍山药”,这道麦香铁棍山药才有了其存在的真正价值。

温县铁棍山药六年轮作,每一次收获都弥显珍贵。山药裹上足量的麦片,一口下去,麦片酥甜,山药干绵甜香,口感和味道老少咸宜,还有实实在在的营养价值。

一口芝麻叶一口春夏味道

“芝麻节节高”是解家杯·厨王争霸赛的“金奖”菜品,食材看似简单,却有其“真”滋味。

这道菜采用的是芝麻叶裹浆、油炸的烹制办法,入口酥焦。这种烹制方法,又能留住芝麻叶的香气,在春夏之交时吃这道菜,是味蕾迎接和适应下一个季节的好办法。

一口脆皮鸭一口焦香嫩

外焦里嫩,这是灌汤脆皮鸭的真实写照。

鸭子的外皮烤得发亮酥焦,入口脆而香;鸭肉却仍保持了细嫩醇厚,没有肥腻感;不多加调料,一口就让你吃到鸭子的原香。

眼下,灌汤脆皮鸭已经是过去十几天来,顾客必点的“硬菜”之一。

为了感谢大家长久以来的支持、以及表达因南湾鱼未上市的歉意,解家河南菜特此推出“点外卖/堂食即送灌汤脆皮鸭代金券”的活动:

1、活动期间,进店消费即送“价值98元灌汤脆皮鸭代金券”一张/桌;

2、在美团/饿了么外卖搜索“解家河南菜”,任意下单,我们将送出价值98元灌汤脆皮鸭代金券(随外卖品一起送达),到店消费即可使用。

就让我们一边解馋,一边共盼南湾鱼“回归”。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