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河南焦作市公安局"96110"全国反诈中心统一预警专号正式启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批不法分子利用疫情钻空子,借机实施电信网络诈骗,大发“国难财”,行为极其恶劣。焦作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成立了专门的研判专班,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批不法分子利用疫情钻空子,借机实施电信网络诈骗,大发“国难财”,行为极其恶劣。焦作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成立了专门的研判专班,对疫情期间发生的涉疫情诈骗案件第一时间汇总、收集和研判。今年2月1日,修武县一群众报警称:他在微信群中购买口罩,向嫌疑人转款后被拉黑,发现被骗了。这是焦作市接报的首例涉及疫情类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接到报警后,经过综合分析、研判,成功锁定了外省的姜某某兄弟二人有重大作案嫌疑。由于当时正处于疫情防控期间的特殊限制,不能出差实施抓捕,便迅速联系了当地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此案在接到报警后不到22小时即成功破获。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焦作市公安局不仅针对涉疫情类的犯罪进行严厉打击,也成立了成立预警劝阻专班,对主动发现的疑似被骗电话,第一时间进行预警、劝阻,坚决防止我市群众上当受骗。焦作市公安局犯罪侦查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李三庆告告诉我们,截止目前,共成功预警、劝阻疑似被骗电话9000余次。同时向大家告知一下:我市反诈骗劝阻专线96110已经开通!

96110是专门针对电信诈骗案件潜在被害人进行提醒的号码,希望大家在接到该号码打进的电话时及时接听,因为有可能您接听这个电话就会让您避免数万元甚至数十万元的经济损失。

“96110”三项主要功能

一、劝阻功能

专门用于对电信网络诈骗电话劝阻,当您接到“96110”这个号码打来的电话时,说明您正在遭遇电信诈骗或是属于受骗高危人群。

二、咨询功能

为群众提供防骗咨询,如遇到可疑情况,不确定是否为电信网络诈骗时,可及时拨打“96110”热线咨询辨别。

三、宣传防范

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针对近期高发类型或易受骗群体,以短信形式向群众推送防范诈骗小知识,介绍诈骗手段和类型、提供防范小技巧,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今后如果接到“96110”这个电话千万别挂断这是新启用的全国统一使用的反诈骗劝阻专用电话!

注意及时、耐心接听

并按劝阻操作

免遭经济财产损失

需要注意的是:“96110”仅用于反诈预警劝阻和防骗咨询而非报警电话,如果遭遇骗局,应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求助。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