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新县:“三大工程”强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大力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4月2日,新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功仕在县实践中心报告厅主持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专项工作会。县委文明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及各

为大力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4月2日,新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功仕在县实践中心报告厅主持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专项工作会。县委文明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及各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专业志愿服务队分工明细》,首次明确了新县文明实践志愿服务“10+2”模式,确定了理论宣讲、文化文艺、卫生健康、助学支教、农技科普、普法用法、生态环保、慈善救助、孝善敬老、移风易俗等10支常规队伍和红色基因传承、居家养老2支本地特色队伍的服务领域和工作目标。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新县2020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三大工程”全面实施。

一是实施文明实践筑基工程。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中心二期工程,提升建设、陈展和管理水平,不断加强县级实践阵地示范引领作用。多措并举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层覆盖面,2020年年底前,全县60%的行政村将完成实践站(点)建设。按照“六有一落实”的标准,在城区窗口单位和公共场所补齐“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打造“15分钟服务圈”。

二是实施志愿服务育苗工程。建设新县志愿服务孵化基地,引导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和公众人物、道德模范、身边典型参与文明实践活动,通过嘉许激励机制,培育全社会参与志愿服务的“文化自觉”。推广“爱心墙”“红城驿站”“我在新县有块地”“我为红城添片绿”等本土服务项目,并结合群众需求策划接地气、有人气的志愿品牌。

三是实施服务水平提优工程。充分发挥相关部门业务特点和职能优势,建强“10+2”专业志愿服务队,以周例会制度保障工作推进,合理利用志愿河南和新县文明网平台,采取“群众点单—中心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的服务模式,常态化地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自2018年以来,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及乡村所、站已累计开展文明实践活动4000余场,惠及群众逾10万人次,深受人民群众的欢迎。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