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新县高中开学:全县上下为了这一天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4月7日,是新县高中迎接高三学生返校的日子。这一天,宅家里已久的学生高高兴兴走进校园,为了这一天,全县上下总动员,县领导超前谋划、靠前指挥;教育局精心指导、重心下移;县直相关部门全力配合,学校全力以赴

4月7日,是新县高中迎接高三学生返校的日子。

这一天,宅家里已久的学生高高兴兴走进校园,为了这一天,全县上下总动员,县领导超前谋划、靠前指挥;教育局精心指导、重心下移;县直相关部门全力配合,学校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与春季开学攻坚战。

县交警部门早早来到学校门前路口指挥交通。

绿和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同新县高中教师红细胞志愿者们“劝返点”靠前,劝返家长,为学生行李消毒和运送,让家长放心。

引导点引导学生分线进入测体温点测量体温,正常者告知度数继续前行,进入消毒仓消毒进入校园,校内还有流动教师志愿者随时随处引导学生。

全校1400名学生按要求在4月7日入校完毕,错峰入校,全体住校,不得随意离开校园。即日开餐、上夜自习,严格按照作息时间上课、抓好辅导,在遵守教育规律的前提下,把损失抢回来。为此,学校前期做了不少工作。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学复学,对教育部门来说,这是一个百年不遇的大事件。为了抓好这一天,新县高中早在接到开学通知起就未雨绸缪,定方案、搞培训、签责任、备保障、深谋化、搞演练,不敢疏忽每一个环节,全体教职工齐心协力、上下同心。义务大扫除,入教室、入寝室分班分室路线规划布置,餐桌编号,课桌编号,寝室编号,“一日三检(晨、午、晚)”安排落实等一系列工作全面到位。

为了正常复学,县教育局包校领导张贤力、董涛,新县纪委监察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胡元意,县卫健委健康指导员杨胜到校蹲点指导。

这一天有序进行,开学步入正轨,不少家长和学生激动地说:“这一天期盼已久,让人难忘,为了心中的梦想必将全力以赴”学校教育教学管理进入新的一天。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