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美食

被疫情强冲击的餐饮业“咋暖还寒”,它却开新店“要跑步进春天”?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新冠疫情作为2020最大黑天鹅事件,对全球不同地区和各个行业的强冲击有目共睹。餐饮业更被众多分析师认为是受冲击最厉害、恢复最艰难的重灾区,虽然从2月至今逐步恢复外卖跟堂食展开自救,但高成本、低收益甚至

新冠疫情作为2020最大黑天鹅事件,对全球不同地区和各个行业的强冲击有目共睹。

餐饮业更被众多分析师认为是受冲击最厉害、恢复最艰难的重灾区,虽然从2月至今逐步恢复外卖跟堂食展开自救,但高成本、低收益甚至负收益,也掀起了新一波的餐饮“关店&转让潮”,“活下去”成为行业心声。

战略收缩、断臂求生、花样自救,成为行业最主流跟无奈的选择。这样的整体大势之下,却有一个品牌继签下洛阳新店外,4月2日又开出一家新店。这样逆风而行,为什么?

1

一家新店逆势开业

猪肚鸡品类率先跑步进春天?

这个事,要从好彩猪肚鸡联合创始人柴世余的一条朋友圈说起。

4月2日试营业的好彩猪肚鸡瀚海海尚新店,开了一天上座率已达到正常时期的六成。尤其是在很多同行纷纷断臂求生的前提下,这也给了顶着压力开业的柴世余和好彩团队以巨大鼓舞。

作为好彩郑州第9家店暨品牌的第14家店,好彩猪肚鸡瀚海海尚店继承了前11家店聚焦“优选上等食材”与“慢火熬制高汤”的精髓,但在设计风格和视觉美学上,更突显了港式风格,还放大了经历疫情后人们更喜欢的明厨亮灶。

在这家新店,猪肚鸡的精髓依然一脉相承。

好彩猪肚鸡的汤底,优选品牌猪棒骨和海鲜佐以10多种天然香料,精心熬制加小火慢炖8小时方能出炉。配合特制的海鲜汁激发猪肚鸡的鲜味,再来一碗浓浓的胡椒猪肚鸡汤,发汗养胃又祛湿,对提高免疫力很有帮助。

猪肚鸡出彩,但好彩的美味阵营里还有其他粤式明星菜。烧腊、脆皖鱼啫啫煲、杨枝甘露等广式经典菜也是瀚海海尚店的“人气爆款”。

北有烤鸭,南有烧鹅。烧鹅在这里也是猪肚鸡之外,认知度最高的一道菜,吃起来皮脆骨香、皮脆肉松、鲜美无比;清爽脆口的脆皖鱼啫啫煲搭配猪肚鸡,正是广东老饕们最喜欢的方式之一,好下饭也好下酒。

在好彩瀚海海尚店,为了强化粤菜紧随,还新增了广式点心笼屉,30克虾饺皇、豉汁凤爪、豉汁排骨、流沙包等经典小点精选后引入菜单,让人不由得更加垂涎欲滴。

柴世余表示:瀚海海尚店筹备两个月,春节前就要开业时遇上疫情停摆俩月。经过堂食恢复前我们的外卖跟兄弟品牌的尝试,发现还有很大恢复空间。虽然距离恢复到完全正常还有一段时间。但品牌的发展不能停,办法总比困难多,所以就水到渠成的开了。

2

除了逆势开新店

好彩还将加码外卖跟单人套餐

去年,好彩猪肚鸡荣获郑州美团点评粤菜评价榜第一名,美团点评上的口味、环境、服务也分别获得9.1、9.2、9.1的高分评价。

今年春节遭遇疫情,它在疫情期间经历了什么?用什么方法重拾信心?外卖怎么样?接下来还有那些动作?到底是什么给了他们逆势开业的底气跟动力?

借着新店开业,我们让好彩猪肚鸡的两位创始人敞开了心扉——

信心来自团队期待、品类机会跟顾客反馈。

我们创业一年多走到今天,在这个市场有了一定地位,也组建了正式团队。内部对我们有期待,团队中每个人也有来自家庭的期待。整个疫情期间大家的“不抛弃不放弃”让我们感动,同甘共苦中疫情给了一场特殊的极限经营大作战,团队的凝聚力让我们在遭遇停摆后重拾勇气。

另外,我们对猪肚鸡这个品类很有信心,对我们的顾客有信心,对加盟商有信心。因为通过一年的耕耘生根,复工后部分门店的业绩还是比较乐观的,虽然有部分门店还赔钱但每天都在不断上升,认真做下去,就一定会有结果。

而且,从2月做外卖到3月19日郑州恢复堂食期间,市场也给了我们信心。我们的纯外卖营业额最高可以做到1万多,很多老顾客在家复购也很多,这也给我们打了一剂强心针!

疫情这段特殊时期的外卖经历,给了我们什么启发?

以前总会担心,如果外卖做不好没顾客点降低体验怎么办?但真正做了发现跟我们想的完全不一样,大家还挺支持的而且互动很积极。

比如,顾客反馈我们的汤跟料没分开我们就赶紧分开,我们还写了爱心提示、温馨提示,又给了桌布加了宝宝餐,也做了很多安全防护。顾客给予的回馈和表扬非常多,这好彩又收获了一批新的忠实顾客。

这个事儿给我们最大的启发就是——任何事只有干了才知道,与其等死不如找突破。少去传递这种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多主动创造自己力所能及的一些点子,多去分析当下还能做什么,或做什么对当下更有优势。

通过这次疫情,我们开始更用心、更深层次的跟顾客去聊,离市场跟顾客内心更近了,随时搜集意见随时改正。

好彩猪肚鸡往昔店面的盛况,期待这样的熙熙攘攘更早的归来。

这场疫情过后,大家对安全跟养生会更注重,猪肚鸡品类主打“养生又养身”并且具备药理性辅助作用,还是大有可为。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开新店,还会迎合“一人食、分餐制”的趋势,推猪肚鸡单人套餐。

所有不能把我们打倒的,必将使我们更强大。希望餐饮业经过这次疫情能更加进化,大家一起做更好的品类,更健康的市场,更大的消费圈。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