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祥符区曲兴镇:求木之长固其本,欲流之远浚其源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打好基础,是做成每一件事的关键所在,对于需要下一番“绣花功夫”的脱贫攻坚来说,这个基础就是要摸清每个贫困家庭每名贫困群众的状况

打好基础,是做成每一件事的关键所在,对于需要下一番“绣花功夫”的脱贫攻坚来说,这个基础就是要摸清每个贫困家庭每名贫困群众的状况,而后“对症下药”,才能去除贫困这个“病根”,达到脱贫致富的目的。

为深层次掌握每户未脱贫户的状况,自2月下旬开始,曲兴镇党委书记冯泽军、镇长李巍峰与每个村的脱贫攻坚责任组成员逐一召开座谈会,对现存未脱贫户进行逐户研判,认真分析致贫原因,仔细核对政策享受,深入挖掘收入来源,并结合每个未脱贫人口的劳动技能、身体状况等因素想法设法为其拓宽增收渠道,让每户贫困户进一步实现增产增收。

同时为强化村级集体经济、奠定乡村振兴基础,为贫困户脱贫提供保障,座谈会上针对每个村委的实际情况,发掘各个村内的资产资源,深入谋划特色产业发展,想方设法提高各村集体经济收入,增强村两委服务群众、干事创业的底气。

座谈不是目的,落实才是关键。座谈会上布置的每项任务都明确了责任人,并由镇扶贫办建立未脱贫户研判台账,督促各责任人按期完成任务。各责任人定期汇报落实情况,及时调整工作思路,确保实现预期成效,让每一个未脱贫户都能如期脱贫,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通过座谈会的召开,每个村委都理清了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思路,有了明确的工作方向和可操作性强的工作方法,坚定了帮助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的信心,打好了全年脱贫攻坚工作基础。(供稿:翟泰然 张海琴)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