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尧山踏青攻略你get了吗?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大口呼吸,尽情撒欢,感受大自然的美好,带上家人和朋友一起来踏青,按照这份攻略玩一圈,你一定会收获成倍的快乐。

踏青是享受春天最好的仪式,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春游的好时节,春天应该怎么玩?尧山风景区了解一下!赏美景,拍美照,坐缆车,登极顶,一站式收获春天的快乐,攻略快收好,一起出发吧。

Q:尧山有什么好玩的特色景点?

A:客官请听细细道来!

高空仙游——尧山索道

从山门坐景交车来到迎凤树附近,“尧山大索道”就闪亮登场了,要知道,这可是由景区斥1.6亿元委托奥地利专业公司制造,安全性与稳定性都毋庸置疑。

索道全长近3公里,高差近1000米,确认过全程的风光,是豪华级游览体验了。乘坐尧山大索道穿山跨谷、腾云驾雾,穿梭于缥缈云雾中,仿佛踩上“筋斗云”一跃一景,纵览尧山无限风光。

沿途风光——畅拍美照

尧山山门

尧山山门高12米,宽19米,是一座简化了的五门六柱牌坊式建筑,通体用花岗岩雕砌而成,上檐刻有两条长龙,腾跃雾里,飞吻戏珠,霸气十足。

来到尧山的第一件事就是站在山门前拍一张美美的合影。尤其春天的山门,周身围绕着灿烂的山花,花香四溢,色彩缤纷。红花、白石、青山、蓝天,还有笑意盈盈的你站在门前,一副美好的春日油画跃然眼前。

九曲瀑布

九曲瀑布三角度

有好山好水才称得上是真正的好风光,尧山除了有巍峨的山,尧山磅礴又秀美的水——九曲瀑布就算一个。

由于流水长期冲蚀,九曲瀑布的岩壁水道自上而下,由大到小,造成九个石穴,因此得名九曲瀑布,水道连成三弯九曲之状,如舞女手中飘摆卷绕的白绸,旋转打绕。

在这个绝佳的拍照地点,摆好POSE,笑的甜一点才与春天更配。

凤凰台

凤凰台,顾名思义,如振翅欲飞的凤凰,故得名凤凰台。它是尧山风景区的象形山石景观,位于西观景台北侧50米处。

凤凰台的四面均为绝壁人不可攀,其顶部较小,宛如凤鸟灵秀的头部,中部呈弧形微向西倾斜,是凤凰的腹部。东南侧斜面上,宛如凤凰的锦羽。而且整个石峰矗立于幽谷之中,谷中林木越幽深云遮雾掩,在云雾的烘托下仿若振翅的凤凰,栩栩如生。

由于凤凰台远离观景路线,所以更适合远观拍照。

青龙背

青龙背是尧山风景区的重要峭壁峻峰景观。该景点海拔高度在1664米至1775米之间,大致呈西北东南的走向。它的峰脊是一条400米长的“空中走廊”,而最窄处不足0.5米,最宽处也只有3米,攀登青龙背绝对是一次刺激的体验。

青龙背整个脊背高低起伏,如一条蜿蜒蛇行的青色巨龙,而最西端的西门将军却矗立在云头,犹如高昂的龙头,向远观望不禁感叹,青龙背上处处皆风景。

勇攀极顶——登玉皇顶

尧山之巅,主峰玉皇顶是尧山最高点,脚下海拔高度两千多米,向下俯瞰颇有“一览众山小”之感。

东望尧山腹地,山岭的脊线如巨龙长卧。西面松涛林海连绵千里,和云天相接,如同铺入天际的绿毯。南望伏牛山余脉,莽莽苍苍,蜿蜒起伏,万水千山涌现出壮美的画卷。

玉皇顶上有三大特色,一观日出,二赏星空,三望云海。

日出:清晨,远山在雾中微露,似海上琼岛,太阳像桔红色的火球从雾中迸出,洒下金色的辉晕。

星空:月夜朦胧,尧山的夜渐渐深了起来。逢上天气晴朗的日子,尧山山顶总能在夜里看到灿烂的星辰,像进入了另一个奇妙世界。

云海:在尧山海拔1800米以上的地方,看云海最为壮观。骤雨初歇时,白雾从谷中升起,山峰兀立于云雾之上,犹如大海中的小岛,在云雾中时隐时现,又如海市蜃楼。

近期优惠政策

医护人员免门票优惠政策

为向全国医务工作者致以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尧山风景区自疫情结束后的开园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面向全国所有医务工作者实行免门票的优惠政策:

全国(含港澳台地区)所有医务工作者凭医师证或护士证等有效证件,即可享受本人及不超过5名直系亲属免景区门票优惠。

温馨提示:本次优惠仅限尧山风景区门票,不包含景交及其他费用。

景区门票索道优免政策

1、平顶山游客:凭身份证可免尧山风景区门票,购买尧山索道票享买一送一(送同票型)的优惠政策。

2、河南省内(除平顶山)游客:凭身份证可免尧山风景区门票,购买尧山索道票享7折的价格优惠。

3、河南省外游客:凭身份证购买尧山风景区门票10元/人,购买尧山索道票享7折的价格优惠。

4、天瑞旅游集团员工:凭员工证享受免门票优惠,乘坐尧山索道享3折的价格优惠。

5、石人索道优惠政策:上行40元,双程往返60元。

活动截止日期:2020年4月10日

线上预订优惠套票

尧山风景区门票+景交往返+尧山索道往返=150元

尧山风景区门票+景交往返+尧山索道上行=120元

大口呼吸,尽情撒欢,感受大自然的美好,带上家人和朋友一起来踏青,按照这份攻略玩一圈,你一定会收获成倍的快乐。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